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二人转送戏下基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6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二人转送戏下基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6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二人转送戏下基层

2017-06-22 21:14 | 来源: 吉网

图片1_副本.png

  6月22日上午,顶着烈日酷暑,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二人转队的艺术家们来到了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猴石镇猴石村,看到带着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那辆写着“为农服务第一团”的绿色大客车,村民们开心的奔走相告“省吉剧团来我们村演出了,大家快点到广场集合呀,来晚了就没有好地方了。”还没等流动舞台大棚车搭起来,几百位村民已经拿着自家的凳子坐在了台下。

  乡亲们高兴的议论着:“看见盛喆了,这次又能给咱唱个新小戏了”,“我看见孙忠宏了,我老稀罕听他唱的二人转了”。村民们一边说一边给亲朋好友打电话,周边十里八村的人都坐着农用车和摩托车闻讯赶来。大家都说,等了一年了,盼了一年了,终于把省里的这些二人转名角盼来了。

  演员尹维民对记者说,“太高兴了,这次我们还和我们的帮扶单位农具艺术团一起来到石猴镇,看到父老乡亲喜爱二人转,酷爱二人转,作为演员我们从内心特别高兴,在舞台上要尽心尽力演好,以后也要创作更多更好的二人转作品给全省的父老乡亲送去精神食粮。”

图片2_副本.png

  队长孙忠宏表示,二人转队坚持三十多年把最好的作品献给最基础的农民朋友。农民观众喜爱我们的作品,喜爱我们的演员,看到老百姓扭着秧歌欢迎我们,我们起早贪黑也值得。

  送戏下基层是我省文化惠民政策的重要举措,吉林省吉剧团的二人转演员在演出的同时也在推广着纯正的二人转艺术,让这个源于民间的艺术回到民间丰富百姓生活,传递和谐发展的正能量为文化建设新农村贡献着力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