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考理科第一名曹宇涵:课堂效率高 喜欢上网追美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6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高考理科第一名曹宇涵:课堂效率高 喜欢上网追美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6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高考理科第一名曹宇涵:课堂效率高 喜欢上网追美剧

2017-06-22 23:10 | 来源: 吉网

  18岁的曹宇涵第一次走进吉网、吉刻APP记者视线的时候,第一印象是校服、眼镜,还有文静的笑。

  曹宇涵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2)班。高考总成绩为712分,语文137分,数学145分,英语147分,理综合283分。

  作为今天的主角,面对媒体长枪短炮,起初她显得有点紧张。不过,接下来她深吸一口气后,慢慢好了起来……

  老师说

  拿高分实至名归

  “了解她的人都知道,拿到高分是实至名归,她对待每一节课,都是认真听讲,课堂效率非常高,祝贺她考取优秀的考试成绩,希望未来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好。”曹宇涵的班主任范景鸣介绍,宇涵一直是他的得意门生,高中阶段她的成绩非常好,一直以来都是排名第一,这次高考也是正常发挥。

图片1.jpg

  曹宇涵和老师合影

  范景鸣还透露,她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第一个被北大"博雅计划”认定的学生。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博雅计划”是北京大学2015年推出的高考自主招生改革计划,针对有文学特长的考生通过现场创作进行考核。“博雅计划”侧重于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爸爸说

  孩子上小学就是班长

  对于自己的女儿考出优异成绩,曹宇涵爸爸曹录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也回忆起过去点滴。

图片2.jpg

  爸爸回忆女儿学习经历

  “她小的时候,我们两口子都忙,孩子自己学习、读书,习惯特别好,这些年都是一样,一点也不操心。”曹录透露,孩子小学在108学校度过,从小学1年级开始就是班长,一直到毕业。初中在吉大附中度过,可以说孩子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过。

  对于自己女儿学习印象。曹录表示,女儿不是死记硬背的那种,她是掌握方法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宇涵说

  每天十点半之前就睡觉了

  “我不贪黑起早,而是把学习当作自己的兴趣所在,每天十点半之前就睡觉。”曹宇涵谈及自己学习时表示,学习真得需要方法,其实提高课堂效率就可以了。

  关于心中的大学,她也有了方向。

  曹宇涵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目标就是北京大学光华学院。接下来,想放松一下,跟父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重要是凉爽。

  因时间关系,吉网、吉刻APP记者对曹宇涵采访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但是,她却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专访时间

  吉网、吉刻APP记者:有家长说你是天才,怎么看?

  曹宇涵:(捂嘴)这个我怎么不知道,没有吧。可能是一些学习方法得当吧。

  吉网、吉刻APP记者:得知自己的分数非常优秀时,有什么感受?

  曹宇涵:挺平静的。

  吉网、吉刻APP记者:平时都有哪些爱好?

  曹宇涵:运动、听音乐、读书,《哈利波特》是她比较喜欢的一本书。另外,也喜欢上网追美剧。

  吉网、吉刻APP记者:高中阶段每天都会做大量练习题,有错题本吗?

  曹宇涵:没有错题本。

  吉网、吉刻APP记者:除了旅行,在这段时间里有何打算?

  曹宇涵:考驾照、做饭、还想把儿时喜欢的小提琴捡起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曹逸群  摄影 郭全忻 摄像 马瑞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