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消夏长春行第五站——长影旧址博物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网络媒体消夏长春行第五站——长影旧址博物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追寻历史足迹 领略电影魅力

全国网络媒体消夏长春行第五站——长影旧址博物馆

2017-06-23 13:27 | 来源: 吉网

  长春别称“电影城”,6月22日上午9时,媒体团一行前往长影旧址博物馆感受长影的光辉历程和艺术成就,了解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过程。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占地面积37,549平方米,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了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展现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和历史史料,用厚重新颖的展陈形式全景展示了长影的光辉历程。

  通过各摄影棚的走廊改建而成的电影工厂式公共走廊,带给媒体团别样长影老区的风貌。走廊两边的墙体设计,除展出长影历史沿革中经典影片的工作照外,还展示了从长影走出去的著名电影明星昔日的剧照,一个个熟悉的面庞让媒体团成员啧啧称奇。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国家级的电影艺术殿堂,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吉林省工业旅游示范单位、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完美再现了在伪满映遗址上长春电影制片厂诞生的故事与传奇,以及珍藏在共和国记忆中那份历久弥新的电影文化血脉,是长春电影制片厂为新中国电影事业献上的一块亮丽的文化艺术瑰宝。

  长影电影院是在“满映”时期的第4、第5、第6、第7摄影棚和第12放映室基础上建造的差异化特色影院。影厅超高的举架、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所形成的观影氛围在国内都是独有的。长影电影院是历史与时尚的完美结合,媒体团在体验时尚在线影片的同时,也不禁被浓厚的历史感所打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罗浩/图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