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乘通道正在施工 卫星广场站轻轨换乘地铁暂时需经地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换乘通道正在施工 卫星广场站轻轨换乘地铁暂时需经地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换乘通道正在施工 卫星广场站轻轨换乘地铁暂时需经地上

2017-06-23 16:52 | 来源: 吉网

  6月23日,距离长春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还有7天时间。地铁开通试运营后,长春,就拥有了3条轨道交通线路:轻轨3号线、4号线,地铁1号线。

  地铁开通后,乘客们如何实现轻轨与地铁换乘呢?

  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先后来到卫星广场站、长春站实地了解地铁站建设的情况。

  卫星广场:

  从轻轨3号线出站后,可从地上换乘地铁

  1号线工程北起北环城路站,南至红咀子站终点,线路全长18.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设15座车站。

  长春地铁1号线与轻轨共有3个换乘站,分别为长春站北广场、南广场、卫星广场。

  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乘坐轻轨3号线,在卫星光广场站下车,轻轨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与轻轨换乘的地铁站厅内通道在施工,所以要想去地铁站,得从轻轨3号线的出口闸机出去,到地上过马路在长春大学门前的地铁口换乘。

  吉网、吉刻APP记者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找到了卫星广场地铁口。

图片14_副本.png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卫星广场站,卫星广场站的主题是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剪纸为灵感来源,以一棵生机勃勃的生命之树作为长春城市形象的化身。

  试运营时,暂时无法通过通道换乘地铁

  在卫星广场站,地铁B、D出入口仍在施工。现场施工工人介绍,A、C出入口都已经施工装修完毕,试运营时,市民可以通过这两个出入口乘坐地铁,B、D出入口正在抓紧施工,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图片16_副本.png

  在C入口处,立式地铁站牌标着1号线、3号线,在站厅层,自动售票机安装完毕,自动查询机已经可以使用,各地铁站的出入口通向哪条街路、换乘线路、首末车时间、票价等信息,都可以自助查询。

  站厅层内,D口仍用广告布遮挡,在站厅内与轻轨换乘的出入口也用广告布遮挡。施工人员说,“通道现在还在施工,试运营时,无法通过通道换乘轻轨。”

  随着其他出入口及换乘通道完工,市民将来可以实现在站内换乘轻轨。

  长春站:

  地铁长春站北站与轻轨4号线共用一个站厅层

  长春地铁1号线与轻轨共有3个换乘站,分别为长春站北广场、南广场、卫星广场。据了解,在地铁开通试运营当天,长春站南广场综合换乘中心因不能建设完成,无法使用,地铁在经过时不会停靠。

  长春站北站与轻轨4号线共用一个站厅层。目前,但长春站因为综合换乘中心仍在施工,在6月30日地铁1号线试运营当天也不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虽然长春站北站与轻轨4号线共用一个站厅层,但仍无法实现付费区换乘。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换乘站均无法实现付费区换乘,乘客在换乘时,需要检票出闸机后,再购票进行换乘,这是因为地铁与轻轨的票价不一样,将来会实现轻轨与地铁付费区换乘,那样将极大的方便市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