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管理交叉互检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开展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管理交叉互检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开展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管理交叉互检行动

2017-06-23 17:45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省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管理交叉互检专项行动全面展开。这次专项行动是省医保局统一组织,在全省同步开展的一次重要行动,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管力度,强化对医疗服务协议执行和各项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提升全省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监管工作效能。

  据悉,今年3月份省医保局印发了《吉林省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管理交叉互检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周密部署,通过2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已完成动员准备和各市州自查整改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全省交叉互检阶段。为确保检查工作实效,省医保局从各地医保经办机构和省直定点医院抽调40余名从事医保和监管工作的同志,集中组织了培训,统一标准和要求,并结合实际分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全省所有市州的医保经办机构和“两定”单位进行交叉互检。

  截至6月16日,专项行动检查组已经检查了吉林市、梅河口市、公主岭市、德惠县、农安县等5个市县,共检查定点公立医院9家,定点民营医院9家,定点社区门诊10家,定点零售药店55家;共查处存在违规行为的公立医院9家、民营医院9家、社区门诊6家、药店55家,发现和纠正问题60余项,有力查处和打击了医疗保险医疗服务违规行为,维护了基金安全。目前,交叉互检专项行动正在向其他地区有序推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