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脑瘫双胞胎兄弟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励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脑瘫双胞胎兄弟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励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脑瘫双胞胎兄弟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励志!

今年高考哥哥文科454分 弟弟理科429分

2017-06-23 18:53 | 来源: 吉网

  6月22日晚,吉林省高考开始放榜,对于众多高三学子来说,此刻是既紧张又激动的。来自长春市田家炳中学的考生邹佳佐和邹佳佑兄弟俩当得知他们的分数纷纷通过了文理科的普本线时(哥哥文科454分,弟弟理科429分),两人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可能我们无法想象,这样一对脑瘫双胞胎兄弟这一路走来经历了怎样的艰辛。但是我们可以相信,他们的故事教会和告诉了世人什么是真正的励志!

  艰辛:母亲含辛茹苦独自养大脑瘫双胞胎兄弟

  长春市民祖春梅今年49岁,是双胞胎兄弟邹佳佐和邹佳佑的母亲。两个孩子7个月大的时候检查出患有重度脑瘫,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刚开始得知孩子们患上脑瘫的时候,我真是感到惊天霹雳一般。当俩孩子两岁大的时候,他们的父亲也离开了我们。为了孩子们,我不得不担起家庭的重担。” 祖春梅回忆说。

  提到兄弟俩的名字,祖春梅表示希望兄弟俩能像左右手一样能够互相扶持。“虽然他们患得是严重脑瘫,行动能力受损,但是智力并没有受到影响,可以读书上学。” 祖春梅说。

  懂事:兄弟俩性格不同但都很乐观并自主学习

  23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田家炳中学,见到了邹佳佐和邹佳佑两兄弟。乍一看去,兄弟俩和常人无异,哥哥身体略微瘦弱,性格有些内向;弟弟身材健壮,性格开朗十分健谈。两人虽然是双胞胎,但是性格却不一样。不过他们都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十分乐观愿意学习。

  “从小到大,这俩孩子学习的事我真是一点都没有管过,他们特别懂事也很自觉,学习都是靠自己,而且还会互相督促。” 祖春梅笑着说。

  三年前,兄弟俩考到长春市田家炳中学时成绩属于末尾,可经过他们的不断努力,如今两人的成绩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拼搏:他们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永不放弃挑战自己

  进入高二以后,哥哥邹佳佐选择学文,弟弟邹佳佑选择学理。两人平时住在距离学校比较近的亲属家,互相帮助一同学习。

  邹佳佐班主任赵佳娜告诉记者,这孩子特别的有毅力,想法也很多,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文科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比较多,所以他平时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这一点都成为了班里的榜样,感染了很多人。” 赵佳娜说。

  邹佳佐表示,进入高三下学期后,他几乎每天都要背题到半夜,为的就是高考时可以多拿一些分数。弟弟邹佳佑表示,他很喜欢看书和运动,没事就在校园里跑圈。虽然行动不太方便,可是他一点都不在意,依然坚持着。“这孩子很喜欢锻炼身体,现在腿脚锻炼的非常好,上学时还总帮他哥哥拿书包呢。” 弟弟邹佳佑的班主任贺立民说。

  收获:两人都过了文理普本线哥哥要学会计,弟弟想当医生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邹佳佐和邹佳佑两兄弟在今年的高考中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哥哥文科考了454分,弟弟理科考了429分,两人的成绩都过了今年文理科的普本线。“我其实今年还能考得更好,应该可以过500分的,可惜了。未来我想学会计,往金融专业方面发展,这个暑假就要开始准备考注册会计师了。”哥哥邹佳佐说。弟弟邹佳佑表示,他很喜欢医学,以后想当个医生,所以想报考医学专业。两个孩子都已经规划好了自己的未来,特别是邹佳佑要在暑假打工攒钱准备一次属于自己的远行。

  母亲祖春梅得知俩孩子的成绩表示很欣慰,她希望接下来在填报志愿时能为孩子们选一个好学校和专业,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感谢:兄弟俩感激身边老师同学的帮助以后要回报大家

  高考结束了,相处三年的同学和老师也要分离了,邹佳佐和邹佳佑很舍不得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因为这些年正是有他们的照顾,两人才能安心的学习和成长,同时同学和老师们也很舍不得这对双胞胎兄弟。邹佳佐的同班同学,同时也是邹佳佑的好朋友张晟豪表示,这对兄弟总能带给大家正能量,传递着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所以他祝福这对兄弟,以后能越来越好。

  邹佳佑的班主任贺立民告诉记者,今年兄弟俩在高考时发挥的还可以,成绩比较理想,他也希望他们能在大学继续做好自己,坚持自己认为是正确和重要的东西。

  面对大家的祝福,兄弟俩感到十分激动。“我们俩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回报母亲,回报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兄弟俩一起说道。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文/摄 摄像 李昊洋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