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高考各地文理科第一名女孩占近七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吉林省高考各地文理科第一名女孩占近七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7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吉林省高考各地文理科第一名女孩占近七成

专家解析,男孩擅长的理综分数优势小,而女孩更擅长英语和语文。

2017-06-23 19:15 | 来源: 吉网

  今年吉林省高考文理科从省到各市州一共诞生了19位成绩优秀的第一名考生,不过仔细观察大家会发现,这些优秀考生的性别大多数都是女孩,19个人里面只有6位男同学,占据比例仅为31%,堪称“阴盛阳衰”。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查询了最近几年吉林省高考各市州第一名的名单,其中第一名的比例中女孩总是比男孩多,对此专家解析,高考第一名“阴盛阳衰”的情况是因为考试形式。

  吉林省高考各地文理科第一名多为女孩

  6月22日晚,吉林省高考成绩开始发出,考生们都能查到属于自己的高考成绩。同时,吉林省各地文理科第一名也随之而出。吉网、吉刻APP记者调查发现,省内各地市州一共出现了19位优秀考生第一名,然而在这些学霸中间,女孩的人数已压倒性的优势(13人)击败了男孩,这让很多网友表示诧异和不解。

  “今年出高考第一名的时候,省里和长春市都是女孩也就罢了,各地是市州也几乎都是女孩,要不是四平市文理科状元都男的,真让人感觉这男孩学习都不好,都不如女孩一样。”一位网友说。

  专家解析高考优秀生“阴盛阳衰”和考试形式有关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净月实验校吉林省高中物理特级教师谭晓春表示,近年来不光是吉林省,全国各地的高考优秀生几乎都是女多男少,女孩的学习成绩貌似总是比男孩强。

  “其实仔细想想这事并不难理解,过去没有理综的时候,物理化学等等都是150分,这些是男孩的优势。可现在变成理综了,分数一共才300分,男孩在这上面拉不开太大的距离。反之像语文和英语,这些都是女孩的专长,主要难度一大,自然就容易拉开距离。所以说这‘阴盛阳衰’和考试形式有很大的关系。”谭晓春说。

  1.松原:张富媛643文科第一,女

  2.松原:王佳怡684理科第一,女

  3.通化:张双铭695理科第一,男

  4.通化:佟远智642,文科第一,女

  5.白城:曹莹610文科第一,女

  6.白城:于佳露702理科第一,女

  7.吉林:王京707理科第一,女

  8.吉林:裴海彤679文科(朝语)第一,全省第一,女

  9.吉林:王泓丁650文科(汉语)第一,女

  10.长春:王靖雯672分文科第一,全省汉语文科第一,女

  11.长春:曹宇涵712分理科第一,全省第一,女

  12.延边州:焦阳654,文科第一,女

  13.延边州:杨智涵703,理科第一,男

  14.四平,潘宇652 文科第一, 男

  15.四平 ,韩锋 688 理科第一,男

  16.白山, 许竞文652分文科第一,女

  17.白山,战子冰691分理科第一,女

  18.辽源,韩子越652分文科第一,男

  19.辽源,张洪语691分理科第一,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