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举办2017留学生毕业晚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7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2017留学生毕业晚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7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师范大学举办2017留学生毕业晚会

2017-06-23 22:48 | 来源: 吉网

  6月23日,由东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吉林省外国专家局、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协办的东北师范大学2017留学生毕业晚会在东北师大综合体育馆举办。

  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带艺术家走进校园,将具有关东特色的舞蹈“鹤舞云间”、朝鲜族长鼓舞、歌曲“我爱你中国”、民俗手编、书法等奉献给外国留学生。

  这是一次相遇相知的友谊晚会,是一次传承关东文化、讲好吉林故事的交流会,更是一次以关东文化为媒、魅力吉林绽放世界舞台为荣,让外国友人了解吉林、热爱吉林、融入吉林、宣传吉林的联谊会。

  歌声在美丽的东北师大回响,情意在师生的交流中传递,十六个节目,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外留学生和艺术家们分别以歌舞、小品串烧、书法、手编等形式登台亮相,晚会现场有800余名学生参加,270多名留学毕业生,来自法国的一名毕业生表示,来到这里读书因为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如今临近毕业,舍不得校园,更舍不得这些同学们。

  留学生学弟学妹还倾情演唱了《独家记忆》和《大手拉小手》表达对留学生学长学姐们的祝福,随着演出的进行,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火热,在这个盛夏的夜晚,各国留学生一起追忆留在东师校园的美好青春,一一留下了对学校的眷恋,“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回这里的。”留学生Adam说。

  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邵伟说,“吉林省外国文化基地第四次带艺术家走进校园,今天参加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生毕业晚会,把吉林的手编、书法带给留学生,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晚会将关东文化传给这些优秀的毕业生们。”

  吉网吉刻APP 记者崔佳 摄影丁隽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