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79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7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017-06-24 07:35 | 来源: 吉网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吉林省西部旱情,吉林省气象局抓住6月17日至22日降水天气过程机遇,采取空地协同的立体化人工增雨作业模式,共开展飞机增雨作业4架次,累计飞行13小时;地面人工增雨作业28次,发射火箭弹205枚。同时各地积极开展地面防雹作业106次,发射炮弹4469发、火箭弹30枚。有效缓解了西部旱情,避免或减轻了冰雹灾害。

  据了解,入春以来,针对吉林省西部地区的旱情,吉林省气象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多次组织实施区域联合、空地协同的大规模、立体化人工增雨作业。截至6月22日08时,全省累计开展飞机增雨作业16架次,飞行52小时;地面人工增雨作业130次,发射火箭弹1235枚。同时开展地面防雹作业332次,发射炮弹14606发、火箭弹121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