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吉林赛区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敬俞 24380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吉林赛区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敬俞 24380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吉林赛区正式启动

2017-06-24 11:16 | 来源: 吉网

图片1.png

  6月23日,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吉林赛区启动仪式在长春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创头条、长春市商务局、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是由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举办的全球范围内的创客大赛,是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项目含金量最高的创客大赛之一,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过两届,被誉为互联网科技类创新领域的世界锦标赛。

  据悉,今年“诸神之战”将在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东京、印度、澳大利亚和中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开赛,数千支参赛队伍将向全球总冠军发起挑战,全球总冠军更将获得阿里巴巴集团深度对接等丰厚的奖励权益和创业附能。

  在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电商基地、众创空间、科技孵化器等载体在长春市百花齐放。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落户长春,是长春市各类互联网创业项目对外展示、获得关注的绝佳机会。此次创客大赛依托阿里巴巴集团丰富的创客资源,对于培育长春市电子商务主体,助力长春市乃至全省创业者成就事业实现梦想意义非凡。

  长春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已经连续3年增速超过30%,长春市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企业已经达到1500余家,活跃在京东、阿里等知名网络平台上的个体网店已超过4万,带动就业50万人。我们将借此次大赛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电商领域创新创业。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运营总监沙惟在致辞中说:“今天不仅是吉林赛区启动,也是整个东三省赛区的启动。我们希望所有的参赛者通过比赛得到对创业梦想的修练和经验,希望选手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据了解,今年的大赛自开赛以来,就受到东北创客的极大关注,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都有创业团队参赛,与往年相比,今年参加比赛的创业项目体裁更加广泛,涉及航天、医疗、机器人、主播平台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