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女孩急需RH阴性O型血 病人正在吉大二院抢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38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7岁女孩急需RH阴性O型血 病人正在吉大二院抢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38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7岁女孩急需RH阴性O型血 病人正在吉大二院抢救

2017-06-24 16:26 | 来源: 吉网

  24日,市民徐女士将“27岁女孩急需RH阴性O型血”这条求助信息发给吉网、吉刻APP记者,希望帮助患者找到急需的血源。记者随即联系到患者林楠的姐姐王也。

  据悉,患者林楠今年27岁,23日晚间在公主岭做完一项常规手术后出血不止,后转院到吉大二院救治。“妹妹是RH阴性O型血,是熊猫血的一种,医生说如果不能及时输血,会有生命危险。”情况紧急,林楠的家人立即在网络上发出求救信息,希望能尽快找到合适的血源。

  “需要3500毫升左右的血源,昨天连夜从吉林市找到了1000毫升,但这远远不够。”王也说,不少市民看到了这则求助信息后都纷纷打来电话询问,也有3名志愿者表示要来献血,但他们最快要25号才能来到长春。

  据记者了解,熊猫血型是指RH阴性血,在我国这种血型只占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因RH阴性血极其罕见,故被称为“熊猫血”。如果您想通过互助献血帮助他们,请拨打联系17319311518。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