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侦破砸车盗窃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38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警方侦破砸车盗窃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38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警方侦破砸车盗窃案

2017-06-24 17:07 | 来源: 吉网

  6月15日5时许,在绿园区安居小区,几个矫健的身影猛地冲到一倒完垃圾刚刚离开的中年男子跟前,将其按倒在地戴上手铐。至此,绿园公安分局普阳街派出所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光天化日下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抓捕归案,破获砸车盗窃案件15起。

  5月份以来,绿园分局普阳街派出所管内连续发生砸车盗窃案,令人震惊的是发案时间都是在白天,光天化日砸车盗窃,犯罪嫌疑人真是胆大妄为。

  此案立即引起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高度关注,要求绿园分局迅速破案。绿园分局局长曲杰、副局长刘承学立即责成普阳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指导专案组从现场勘查及视频追踪展开侦破工作。

  普阳街派出所所长卢云亲自挂帅,抽调所内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破。专案组对近一个月绿园区发生的所有砸车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将15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

  专案组调取了每起案件的现场监控,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都是骑一辆印有“天悦”字样的电动车,身穿黑色上衣,牛仔裤,作案时戴口罩、手套,每次作案得手后迅速离开,钻入小胡同后不见了踪影,犹如白日里的“魅影”。

  专案组根据调查情况分析,嫌疑人应为有前科人员。面对狡猾的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决定扩大侦查范围,并根据嫌疑人作案骑乘的电动车特征,决定从寻找电动车入手,利用全市视频侦查平台及派出所天网监控视频,查找该辆电动车的行踪。

  专案组经过连续4天的筛选排查,将绿园区各个街路嫌疑电动车逐一标记位置,一步一步将范围缩小到长春公园附近。专案组立即派警力搜索嫌疑人车辆,6月14日在绿园区安居小区发现了作案电动车。

  普阳街派出所所长卢云立即带领警长孙健、民警向磊、吴冠宇前往安居小区进行蹲守。山雨欲来风满楼,当晚长春市气温燥热,专案组便衣藏在私家车内在小区楼下紧紧盯着嫌疑人居住的楼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办案民警连续蹲守14个小时,期间还要忍受蚊虫的叮咬。即使这样,专案组没有一个人合过眼。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6月15日5时许,一个熟悉的中年男子的身影出现在专案组民警的视线里。他东张西望后,将一堆衣物丢弃到垃圾桶里后离开。专案组立即派警力跟踪嫌疑男子,同时从垃圾桶拣出该人丢弃的衣物,发现正是视频监控里嫌疑人作案时所穿的衣服及手套、口罩等物品。专案组命令立即抓捕,跟踪民警猛冲过去将中年男子按倒在地戴上手铐。

  经审讯,该男子叫于某某,长春市人,2011年因砸车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但他拒不交代近期系列砸车盗窃犯罪事实。专案组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固定证据,同时在嫌疑人的住处搜查出被盗物品等,在大量证据面前,于某某不得不低头认罪。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正义的审判。 

吉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