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一片星光 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公益演出儿童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383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给孩子一片星光 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公益演出儿童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383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给孩子一片星光 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公益演出儿童剧

2017-06-25 20:35 | 来源: 吉网

  6月25日,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公益演出儿童剧《猪猪侠》落下了帷幕。今天的演出观众中有50位特殊的孩子,他们是被称之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这些孩子来自长春市星光特殊儿童训练养护中心。养护中心的老师介绍说这些看起来活在自己世界里的孩子,有着很好的艺术感知力,非常希望孩子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走进剧场看儿童剧,既能增加他们和外界的接触机会,也会促进他们的治疗。当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得知这个消息,马上主动与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系,共同举办“微光行动”公益演出,让星星的孩子走进童话世界。

  据剧院总经理苗红岩介绍说:“考虑到孩子的特殊性,我们认真筛选了剧目,同时,不但为孩子和老师免费,孩子的家长也全部免费,还给孩子们准备了贴心的小礼物,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剧场还增加了服务人员,总之,这场演出一切为了让这些第一次看儿童剧的孩子们想起来,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孤独。接下来在7月2日、9日还将有两部优秀儿童剧即将上演,我们也会无偿安排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走进剧场,让他们有机会与舞台艺术亲密接触。”

  据悉,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也让桃李梅大剧院坚定了为公益出力的决心,剧院作为“微光爱心联盟”的成员之一,旨在为春城百姓带来更多的优秀演出的同时为构建和谐长春贡献力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