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富德集团将不再投资延足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将成历史名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度】富德集团将不再投资延足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将成历史名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深度】富德集团将不再投资延足 “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将成历史名词

2017-06-26 15:51 | 来源: 吉网

  “延边富德”恐怕将成为历史名词

  6月26日,深圳富德集团正式决定,将不再继续注资延边足球,并对外宣布可以“裸退”。至此,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将成为一个历史名词。接下来,延边足球将开始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接盘。根据外界传闻,目前有一家北京公司有意与延边足球牵手。

  2015年底,富德与延足牵手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富德退出,实属于“不可抗力”

  其实,富德退出在延足圈内早不是骇人听闻的消息。6月20日,俱乐部老总于长龙专门到深圳富德集团总部进行沟通,富德高层当面正式通知不再注资延足,并遵守合同约定,可以“裸退”。富德的态度如此坚决,主要还是来自于保险行业的宏观政策调整,集团内的一部分保险收益无法再行投资到足球市场,当然,富德退意已决,与今年2月富德老板牵涉到经济案件协助调查,进而让富德整体运转不顺不无关系。

  早在延边足球主场对阵上海申花之前,俱乐部就专门召开了“闭门会议”。在会上,俱乐部高层向全体教练员与队员已经通报了相关情况,同时也告诉教练组和队员,俱乐部有足够的资金支撑到新的东家到来,用于更换两名外援的资金已经到位。“俱乐部没有拖欠我们一分钱工资”延足所有队员都证实了这个事实,并认可俱乐部化解这次危机的快速处理方式。

  根据中超规定,延边富德三年内不得股权转让,但国家政策层面的不可抗力让足协也做出让步。据悉,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同意,延足可以接触新东家,寻找新合作伙伴。有消息说,目前一家北京的公司对延足十分感兴趣。如果新东家本赛季内能入主延足,现有的延边富德足球俱乐部就将宣告解散,俱乐部董事会和管理层都会面临调整,届时,延边富德俱乐部就将彻底成为一个“历史名词”。

  富德退出,对延足“影响不大”

  目前,延边足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只有7分,位列倒数第一。富德集团在这个当口选择退出,是否会对延边足球的整体发展产生负面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影响非常小。毕竟,富德集团只是决定不再注资,而不是撤资。

  2015年12月30日,富德集团与延足签约五年,以占70%股份的大股东身份入主延边足球。而早在2015年的6月,富德就曾为延边足球注入了8000万资金。上赛季,富德集团在延足身上投入近3亿,本赛季很多人以为富德是零投入,其实在赛季之初富德面对政策压力,通过拆借等办法给俱乐部注入了资金,所以富德这次退出绝非拆台延边足球。

  富德退出消息爆出后,外界一直认为延边足球再次遭遇经济危机,对于这种误解,延足高层给出否定答案,“我们不会欠薪,账面上还有足够的资金,换外援的钱都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都按部就班。”正是因为这样,富德退出的消息传出后,教练和队员没有人心惶惶,甚至没有任何一个球员通过微博微信表达出任何担忧,毕竟他们的职业合同和比赛收入不会受到影响。

  “富德退出不是大地震,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肯定会平稳过渡,或许未来还会迎来更好的发展和上升空间”,一位延足高层这样说。

  对于延边足球而言,尽快提高战绩,走出保级低谷,这或许才是当务之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