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明天正式考试携带矿泉水需撕掉标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考生注意:明天正式考试携带矿泉水需撕掉标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下午长春中考考生验考场

考生注意:明天正式考试携带矿泉水需撕掉标签

2017-06-26 17:44 | 来源: 吉网

  26日下午,长春中考考生开始验考场,虽然“中考”重视程度要比“高考”低一些,但对于考生家长来说,任何这样的大型考试都是非常重要的,场外站满了学生家长。

1.png

  2时20分,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第二中学,此时,校门外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长,大家在场外说说笑笑,此时气氛相比高考时,要更轻松一些。

  2时30分,校门打开,校门前的负责人通知考生可以入校,同时提醒考生们,入校时,不可以携带各类书包。

2.png

  学生入校后,学校的负责人通过广播喇叭将大家聚集在学校操场,随后,各个考场的带队老师来到操场,手里举着带考场序号的引导牌,引导学生进入考场。

  长春市第二中学教务主任王晓威介绍,虽然目前没有特殊考生,但也提前制定了紧急预案,准备了应急通道和两个备用考场。

3.png

  “我们学校的直饮机每个水龙头出水温度都是不一样的,担心考生在接水时,烫伤。”王晓威介绍,学校每个楼层有两个直饮机,但担心考生不适应这种水,或者考生误开开水开关而被烫伤,影响孩子考试,所以关闭了学校的直饮机。建议考生自己带水,矿泉水瓶子外面的标签撕掉。

4.png

  据悉,因为中考考生比较小,他们还没有身份证,老师会逐一检查考生的准考证,还有报名时的照片,相关负责的老师会进行“三对照”。考场准备了纸抽、一次性纸杯等备品,还配有医务室,有相关医护人员,并准备了常用药。长春市第二中学一共有32个考场,其中有两个是备用考场,每个考场是30人。由于考试期间气温很高,考场将在考生来之前把地面擦干净,做好通风,保证进场之前地面是干的。同时,为防止考生进到楼里找不到考场,都有老师举着写有考场号的牌子,领着相对应的考生进入考场,并找到自己的座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文/摄

5.png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