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启动 定点扶贫靖宇县100名困境儿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启动 定点扶贫靖宇县100名困境儿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启动 定点扶贫靖宇县100名困境儿童

2017-06-27 11:23 | 来源: 吉网

  6月25日上午,中央支持吉林省慈善总会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在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信阳社区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周明亮主任与省民政厅人事处阚勋主任为项目启动揭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表示,慈善项目虽不能惠及所有困境儿童,但项目中绝对不能出现一个非困境的儿童受益对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还社会各界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在总会网站公布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救助项目款项,救助对象及具体条件;及时对确定的受助对象进行公示;通过电视台发布公益信息,将项目实施信息及时公之于众,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阳光操作,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信任、支持与帮助。

  据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邹运介绍,项目救助工作将以三种形式开展:

  1.项目善款定点发放给民政厅定点扶贫的靖宇县100名困境儿童。

  2.温暖包等物资救助,发放给长春周边困境之家的孩子们。

  3.项目社工、心理、法律等专项服务,结合心灵笔记等文化用品,将经过考研调查,发放到长春周边县、市符合需求的困难儿童。

  仪式上聘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宋振韶、吉林电视台首席播音员唐赫、吉林大学社会学

  图片为吉林省慈善总会供图

  博士刘威、吉林省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雷蕾、广东工业大学音乐教授王勇杰、吉林体育学院古典文学教授张婧等6位专业人士作为慈善项目指导专家并向他们颁发聘书。

  来自吉林大学、吉林华夏中之和心理咨询中心、吉林体育学院、长春师范学院及百川志愿者协会的百余名志愿者参与了项目启动。

  据了解,中央财政自2012年起,每年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本次“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是我省继去年的贫困老年人项目后,再一次承接的中央财政支持地方社会公益组织的公益项目,项目将依托专业社工力量,对我省400名困境儿童,进行社工服务为主、资金及物质救助为辅的精准帮扶工作。

  同时,项目聘请吉林大学社会学专家刘威老师对项目执行操作提出标准和规范,专业培训、指导实施,并评估报告。项目邀请了中文、法律、音乐的各个领域指导专家,会诊问题、跟进指导,以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项目工作。

  吉林省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雷蕾表示,能够成为本次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的专家很荣幸,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在此过程中,感到慈善并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事业,需要更多人融入这样的氛围,加入到行动中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