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实用好就业 报考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请看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级实用好就业 报考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请看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39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级实用好就业 报考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请看这里

2017-06-27 14:06 | 来源: 吉网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欢迎您

  选大学其实就是选专业。一个好的专业对于学生的未来相当重要。据权威部门调查,目前教师仍然是最受欢迎且未来就业形势较好的专业方向。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首份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问题报告《从人口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强国》指出,我国目前仍处于教育欠发达国家行列,我国的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不到43%,而师资不足是教育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据测算,全国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的师资缺口达百万人。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所专门为职业教育培养培训专业课师资的全日制本科师范院校,也是目前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本科职业师范院校,被誉为职业教育师资的摇篮。这样一所学校,正在推进应用型转型,它的专业设置超实用,既培养好老师,又培养实用型人才,就业形势很好。要报考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方向都在这里,请看好哟。

崭新的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教学楼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转型实验班,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师德,熟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掌握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应用能力,能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从事相关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的“双师型”人才。同时培养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师德,熟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掌握扎实的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机电工程领域的设计制造、检测控制及工程应用能力,面向中等职业学校从事相关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德才兼备的“双师型”人才。同时培养能够在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机电产品开发、控制和机械制造技术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师德、熟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的,掌握扎实的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材料成型和模具设计及制造方面工程应用能力,能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相关专业从事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的“双师型”人才。同时培养能够在企业生产一线从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自动化(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规律,掌握自动控制系统基本理论和自动化控制技术,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技能、基本的控制系统设计能力。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气控制技术、电气运行与控制等相关专业从事教学工作的“双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产品开发,电气设备安装、调试与运行,控制类电子产品开发,控制类电子产品安装、调试与维护,电气工程监理,控制系统集成实施,配电系统安装、运行与维护,电气及控制类电子产品销售等相关行业中技术员、销售员、工程师、监理师岗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转型实验班,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规律,掌握电力工程基础理论和电气设计、运行及管理技术,具有创造、创新、创业理念和能力,能够胜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交直流传输和供配电设计、高低压电器设备设计及安装、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智能电网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等电气工程领域工作的能力,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气工程类专业从事教学工作的“双师型”应用型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教育教学和测量控制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师范技能、测控仪器系统设计制造及应用开发能力,能够胜任中等职业学校相应专业教学工作岗位,或在本专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测控技术与仪器的技术研究、应用维护、运行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工程意识强、职业技能好、创新能力高”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汽车服务工程(转型实验班,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可以胜任汽车技术服务、汽车营销服务、汽车检测维修、设计开发、汽车保险与评估、汽车运输、物流经营等方面的工作;熟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从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一体化”职教师资,具备教育教学及高级应用和管理型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要求掌握自动控制理论、轨道交通控制技术、计算机原理及应用技术、传感器及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与基本技能,从事轨道通信和信号设备的安装、维护、管理及应用开发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的轨道交通运输生产、施工、管理一线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通信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区域)经济社会、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掌握通信技术、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利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掌握中等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技能,能够胜任中等职业学校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双师型”人才;在通信与网络系统、信息系统和电子设备等专业领域的生产、管理与服务行业从事应用开发、产品设计、网络运营、技术管理和支持以及技术培训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文化素质修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从事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工作的教学技能,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能胜任相关专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学工作的“双师型”人才,或能从事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等专业领域的设计、制造、应用和集成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知识背景,熟悉现代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与规律,掌握专业教学法,具有较强的职业教育师范技能,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学科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软、硬件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新技术应用能力与知识创新能力,能够胜任中等职业学校与本专业相关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理论教学、实验指导的“双师型”人才;或在与本专业相关的领域内从事技术研发、应用维护、运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软件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面向软件产业界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基础知识和相关的方法、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外语水平;获得应用研究与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践的能力,拥有良好的软件工程素质、较强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软件工程专业能力,经历软件系统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和管理等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系统化训练;具备参与大型项目及复杂工程管理系统方案的设计、实施与运行能力;了解本专业的发展现状、趋势、技术标准、行业政策和法律,全面发展的具有竞争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数字媒体技术(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和数字媒体技术的基础理论和知识,熟悉现代教育教学理论与规律,掌握专业教学法,具备影视后期、数字游戏、动画等数字作品设计和开发能力,能胜任中等职业学校与本专业相关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理论教学、实验指导的“双师型”人才,或能在影视后期、游戏软件、前端开发、软件外包、电脑美术等领域,从事影视后期制作、游戏设计与开发、计算机界面设计、前端开发、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与培训的工程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