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举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成果展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40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司法厅举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成果展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40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司法厅举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成果展演

2017-06-27 18:06 | 来源: 吉网

  6月26日上午,为纪念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吉林省司法厅戒毒局在省女子强戒所举行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6·26”国际禁毒日教育戒治成果展演活动。吉林省司法厅厅长张毅高度重视戒毒工作,在百忙之中率厅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省委政法委、省禁毒总队、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领导应邀出席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宣传主题为“无毒青春,健康生活——重拾生命的绚丽”,由“太极禅运动体系+国学精华”系列教育大型室外展演与“重塑生命的绚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教育戒治成果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获悉,展演活动立足全省戒毒工作实际,采取舞蹈、诗歌、情景剧、专题片、室外汇演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艺术地再现了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果。

  室内演出以开场舞《中华全家福》拉开演出序幕,体现了中国传统舞蹈喜庆祥和的氛围,充分展现了戒毒人员戒除毒瘾后的精神风貌;专题片《插上新生的翅膀》是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开展“太极禅”之桥教育矫治工程纪实,是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大胆探索戒毒方法的尝试,对于修复戒毒人员身心、恢复身体机能、感悟人生哲理、回归社会具有积极作用;光影互动情景剧《落花有情》完美融入了中国古典元素,映照出戒毒人员“出淤泥而不染”的美好愿景;民警一曲独唱《好人就在身边》,诠释了戒毒人民警察立足本岗、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责任与担当;情景剧《以爱的名义》,旋律动听、情感真挚、催人泪下,演绎了民警教育帮助戒毒人员脱离毒魔深渊的人间大爱;舞蹈《铿锵女警 渴望光荣》,以整齐划一的警容警姿,展示了新时期戒毒人民警察飒爽英姿的民警风采和青春无悔的忠诚誓言。

  室外展演包括省女子强戒所戒毒人员表演的太极拳和中华太极功夫扇。

  司法厅机关各处(室、局),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厅戒毒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所长、教育科长参加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