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女童患食道管狭窄 吉大一院为其手术后出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40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艾滋病女童患食道管狭窄 吉大一院为其手术后出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40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艾滋病女童患食道管狭窄 吉大一院为其手术后出院

患病8年无医院能救治

2017-06-27 20:52 | 来源: 吉网

  12岁的女孩小美(化名)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4岁那年,出现食道管狭窄,开始还能吃一些流食,后来只能通过鼻饲管打一些食物,手术前的最后50天已经完全不能进食了,只能靠打营养液维持生命。

  8年来小美和父母跑了许多城市,没有医院能救治她。就在10多天前,吉大一院小儿外科为女孩做了手术,对小美的食道管进行了切接。6月27日下午,小美已经出院回家了。

  6月27日下午1点30分,吉网、吉刻APP记者赶到吉大一院小儿外科。小美和父母一切准备就绪,马上就可以出院了。许多一直关注她的爱心人士前来看望她。

  “手术后状态很好,她现在已经能够喝水喝粥了。她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想请所有帮助过她的爱心人士吃顿大餐,她来点菜。”几年来一直关注小美的吉林省相遇志愿者协会会长王路亲昵地搂着小美,很像她的妈妈。

  一句话把现场所有人全都逗笑了。看到小美现在这个样子,现场的所有人既开心又欣慰。

  小美家住在吉林市船营区搜登站镇下洼子村,出生时就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4岁之前饮食都很正常,之后出现食道管狭窄,吃饭开始费劲,刚开始只吃粥、牛奶等流食,后来连流食都吃不了了,只能通过鼻饲管往身体里打食物。

  “由于营养跟不上,她的身体一直不好,一年中有半年多都在生病,感冒发烧那是常事。”小美的爸爸介绍说,因为感染艾滋病毒的缘故,小美一直没有去学校上学,父母一直为她请家教。

  爸爸说,8年来,为了给小美治疗,家里已经倾家荡产。吉林省相遇志愿者协会、吉林市疾控中心、吉林市船营区卫生计生局、船营区疾控中心都很关心她的情况,社会上的许多爱心人士也一直在帮他们。

  这些年,他们跑了北京、上海的许多医院,因为小美病情的特殊性,没有医院能救治她。

  而近两个月来,小美的病情越发严重。在就诊前的50天里,她已经完全不能进食,只能输营养液来维持生命。吉林市卫计、疾控部门与吉林省相遇志愿者协会努力帮她联系医院,最终吉大一院决定为小美进行手术。

  “送来的时候,她的身体虚弱得很,看起来就剩下一口气了。”一位医护人员说。

  因为术前小美的营养状况不是很好,小美先是被安排在吉大一院小儿消化内科进行身体调养,之后小儿外科多位专家进行会诊,并于10多天前对小美进行了手术。

  据小儿外科主治医师张井东介绍,因为小美病程较长,食道管狭窄较为严重,而且狭窄部分的长度也较长,特别是小美还是一位艾滋病感染者,这些使得手术的难度增大。“手术进行了五六个小时, 将小美原本的食道管切掉3.5厘米后又重新接上。”张井东介绍。

  张井东说,食道管狭窄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后天食道管狭窄可能是受到某些化学物质的刺激。

  手术之后,小美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她的父母特意做了一面锦旗,对吉大一院表示谢意。

  而小美住院的一切费用,都是社会各界共同捐助的,小美家里没有花一分钱。“没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我女儿不会有今天。”小美爸爸感激地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