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一个月内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7250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41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一个月内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7250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41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一个月内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7250起

2017-06-28 15:04 | 来源: 吉网

1_副本.png

  28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新闻通气会。吉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张忠诚将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行动以来取得整治战果进行简要通报。

  全省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通过集中开展源头隐患“清零”、集中整治严重违法、集中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加强宣传曝光提示、强化部门协同共治等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5月24日以来,全省共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214起、死亡227人、受伤97人,分别同比减少19起、26人、29人,下降8.15%、10.28%、23.02%。

  一个月以来,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要采取以下五项工作措施:

  集中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行动。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查企业安全制度、查动态监控运行,查车辆安全状况,查从业驾驶人交通违法,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排查客货运输企业313家,清理“两客一危”逾期未检验车辆429辆,逾期未报废153辆。

2_副本.png

  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抓住“城市、公路、农村”三个主战场,启动159个交警执法站,设置343个临时执勤点,加强勤务部署,严查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16日至18日和23日至25日全国统一夜查行动,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747250起,其中超速125498起、超员78起、超载1152起,酒驾1901起,醉驾330起,无证驾驶2686起。

  集中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各地以公路隧道、国省道交叉路口和汛期道路隐患为重点,集中开展排查工作。针对公路隧道在2014年排查的基础上进行再一次排查,推动隧道安全隐患整改。针对国省道交叉口完善路口渠化、减速、让行等标志标线系统,流量大的公路平交路口全面整改交通信号灯缺失、路口渠化不匹配等问题,合理设置信号灯和减速设施。针对汛期道路,对可能出现塌方、泥石流、水毁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科学评估风险,提出防范措施,设定绕行线路。目前全省已排查出存在安全风险的路段64处,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集中开展协同共治。集中开展营运车辆大通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营运车辆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及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安监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通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集中开展农村安全大劝导,6月份全省启动3388个农村劝导站,开展了2次全省范围的农村安全大劝导活动,对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县、乡以下农村公路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1.3%和6%。

  集中开展宣传曝光提示。总队分别在梨树、四平、延吉、松原、长春组织记者随警作战5次,重点对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高考安保、区域整治大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和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张忠诚透露,下一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严格落实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各项措施,确保全省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