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终于松了一口气 “全民炒股时代终结”系误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41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股民终于松了一口气 “全民炒股时代终结”系误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41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股民终于松了一口气 “全民炒股时代终结”系误读!

2017-06-28 18:16 | 来源: 吉网

  以后买股票或会被“拒绝”、炒股票也有门槛了……近期伴随着“史上最严的投资者保护办法”临近,关于全民炒股时代即将终结消息持续发酵,引发投资者热议。

  股民老老实实炒股票,市场上为啥传来这样的声音?答案在下面。

  2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作为配套规则,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向多家券商发布《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征求意见稿)》。

  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应当与产品或服务风险等级的适当性相匹配,保守型投资者和谨慎型投资者不可以购买中风险的股票产品,或需先签署“产品或服务不适当警示及投资者确认书”,才能买股票。

  此外,对于投资者、产品或服务进行五类划分。部分评级偏低的投资者,在7月1日之后可能会被从股市“劝退”。投资者分类中,明确投资者可按其风险承受能力由低至高至少划分为五类:即保守型、谨慎型、稳健型、积极型和激进型。按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或服务风险等级的适当性匹配标准,不适合购买“中风险”及以上风险等级产品的保守型投资者和谨慎型投资者,以后想买股票可能会被“拒绝”。

  “到底是保护投资者,还是限制投资者”,对于未来股市,股民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

  针对投资者困惑,证监会官员给予回应。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日前在一档央视财经评论节目中,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赵敏表示,“全民炒股时代终结”是一种误读。不会搞一刀切,会根据实际情况区别对待。当前投资者可以买股票,新规后仍然可以买卖股票,投资交易不会受到限制。

  “证券市场是风险市场,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不同,销售的产品风险也不同,希望在这个市场中通过匹配能够买到风险匹配的产品,这是国际通行做法。”赵敏指出,过去投资者买卖产品,没有一对一的分级。新规实施后,当投资者买过高于自身风险的产品时会有一些提醒,另外监管层还有监督检查等方法,对违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的机构进行处罚,投资者在知晓风险的情况下,在特殊的风险提示后,投资者仍然可以买高出自己能力承受范畴的高风险产品。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