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视传媒“吉视•家”智能家居项目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415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视传媒“吉视•家”智能家居项目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41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视传媒“吉视•家”智能家居项目正式启动

2017-06-28 19:21 | 来源: 吉网

  2017年6月28日,由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主办的“吉视传媒智能家居项目新品发布会暨吉视传媒与省室内装饰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吉林省松苑宾馆隆重举行。“吉视•家”智能家居六大智能模块及所涵盖的四十余种外延设备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充分满足了市民在“互联网+”时代对于高品质智慧生活的需求。

图片1.jpg

  据了解,吉视传媒此次推出的“吉视•家”智能家居产品是以物联云平台为核心,通过智能家居网关和吉视传媒双向网络,将用户家中的各种电器通过无线方式有机组织起来,利用手机等智能终端进行操控,实现真正可靠的万物互联。产品具有低复杂度、自组织、低功耗的特点,通讯距离可适应各种户型,不存在WIFI网络穿透力差,信号弱的问题;同时,产品安装简便,可同时承载谷歌、苹果、高通三大系统的智能家居协议,兼容无限的智能产品;而且,安全密级极高,使用顶级的个人电脑,也需要至少26万年才有可能破解用户设置的密码,具有可靠的信息安全保证。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吉视传媒此次发布的“吉视•家”智能家居产品在功能多样化、设计人性化以及开放性、兼容性和安全性等方面都较传统智能家居产品具有本质性的提升。

  “所谓智能家具,主要是靠万物互联的系统,这样就能在外的时候通过吉视传媒的网络能够控制所有家用电器,比如热水器、空调等等,我可以预设回家的情景模式,比如说我回家后的温度是多少、湿度是多少,通过手机预设后,回到家以后整个系统会按照我预定的方式达到我想要的效果,这就让整个家中的电器‘智慧’起来。”吉视传媒长春公司集团客户部主任宋歌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

图片2.jpg

  目前,“吉视•家”智能家居系统涵盖了智能门锁、智能安防、智能控制、智能空气监测、智能照明、智能场景六大模块,共推出智能窗帘、智能插座、智能指纹锁、智能报警器、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血糖仪等42项外延设备。这些强大的功能,将彻底颠覆人们传统的生活方式,使家庭生活提升到自动化的系统管理,营造一个更具情怀、更安全、更舒适、更人性的物联网创意生活场景。今后,依托吉视传媒的大数据、云计算平台,还可将智能家居项目扩展至智慧社区、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等智慧城市的相关应用,有力推进全省的家庭信息化、社会信息化建设进程。

  在发布会媒体提问环节,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副总经理金永东回答了吉网、吉刻APP记者关于“吉视•家”智能家居系列产品在运营、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问题。他说,“首先,我公司已经建成运行的有线数字电视双向网络和正在进行的光纤网络建设,为此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网络保障;其次,吉视传媒长春公司遍布全市的22所营业厅和100余名窗口服务人员可以为用户提供最几十的业务咨询和办理工作;公司的200余名工程技术人员和300余茗安装维护人员以及我们一直秉承的‘7x24’服务理念可以保障用户的安装和售后。”

图片3.jpg

  随后,在发布会的产品演示环节,与会者实际看到利用“吉视•家”智能网关,通过手机APP操作就能控制家里所有的电器,定时开启或关闭电器设备;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和喜好对家居设备进行设置,对家庭成员和访客分配操作权限;可以对家中的情况进行远程监控,进行防盗报警、空气调节;可以预约社区服务;享受智慧影音等功能时,大家不时发出一阵阵的惊叹。

  参观者李先生说,“以前看《奔跑吧,兄弟》时,看到影星林志颖在外出时还能控制家里的电器,觉得很不可思议。真没想到,这个尖端技术这么快就来到咱老百姓的身边了!自己打算在现场就订购一套‘吉视•家’智能家居设备,让老人、妻子、孩子一起享受一下高科技,过上一种更时尚也更便利的生活。”

  此外,在发布会上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及地产、家装企业还分别与吉视传媒长春分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签约各方表示,将通过跨界、跨领域的互联互通,打造融合发展的产业链条,共同推动“吉视•家”智能家居产品的应用推广和产业升级,全面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智慧生活、生态家居的需求和期许。

  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周刚、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胜杰、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蒋旭桐等参加发布仪式。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中海地产等10家房地产企业、长春金螳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1家装修企业的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发布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