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二届残运会收获满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438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二届残运会收获满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438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二届残运会收获满满

2017-07-02 00:01 | 来源: 吉网

  全省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随着田径各项赛事的不断推进,大会已接近尾声,回首过往的日日夜夜,有感动,有坚持,有温情,有奋斗,更有收获,因为总有那么多的画面让我们心中满怀感动和敬意。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打动了我们。赛场外,忙前忙后的志愿者、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运动员加油呐喊的观众感染了我们。作为主办城市梅河口,更是得到了沉甸甸的收获。

图片1_副本.jpg

  运动员在吉林省第二届残运会比赛中

  “干净整洁的街路、舒适漂亮的小区,先进现代的工业园区、高大气派的场馆、热情周到的接待,全面贴心的志愿服务,整座城市干净美丽,热情奔放,气质迷人。”说起对主办城市的印象,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带队的郭老师这样赞美。“赛事交给扩权强县试点市承办,是上级对我们梅河口的信任,也是对梅河口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城市品牌形象的展示。近年来,我们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推进中,使城市建设得到了全面的提升。通过这次赛事,也是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有力地促进。”梅河口市残联理事会会长魏婧说。

  说起承办赛事的收获,魏婧介绍,“承办省级的体育赛事,在梅河口还是第一次,从场馆建设到环境工程,从赛事组织到志愿服务,从比赛到各种文化交流,对于我市来说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以后承办大型赛事积累了经验。”打造区域医疗、教育、文体“三个中心”是主办城市梅河口“十三五”时期的重要目标,目前围绕这一目标正在加速推进。在区域文体中心建设上,他们启动建设全民休闲健身广场,打造全省一流的开放式群众活动场所,建设图书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馆等文化设施,建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专业场馆,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体育产业品牌,承办大型赛事。这次赛事是对建设区域文体中心的一个最好的检验,也证明了梅河口市决策者们超前的战略眼光。

图片3_副本.jpg

运动员在吉林省第二届残运会比赛中

  每一次赛事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而残运会对志愿者的要求则更高,志愿者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耐心和爱心。本届赛事志愿者主要负责提供检录管理、赛场辅助、器材管理、帮助运动员上下车、个人物品管理、授奖引导、记者接待、场内外服务、运动员接待、咨询引导等各项志愿服务。通过赛事活动,使梅河口的志愿者队伍得到了锻炼,志愿服务水平和能力得到了提升。“虽然苦点累点,但看到运动员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勇于拼搏,我们能为他们服务也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正式的赛会服务期间,我们每个志愿者都严格按照定人、定岗的原则有条不紊地服务,充分展示了梅城青年志愿者的热情、周到、真诚。”赛事女志愿者钟生说。

  残运会是广大残疾人展示自我,参与社会生活,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体育给残疾人带来快乐,她以独特的魅力,唤起全社会的爱心,在健全人与残疾人心灵之间搭起一座沟通与理解的桥梁。她告诉人们,不管你是否有身体缺陷,你的人格和尊严都应得到尊重。”魏婧说。“没想到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赛事就获得了冠军,对于我来说,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参与运动让我得到快乐、自信和朋友,更得了社会的认可。”赛事首金获得者——梅河口市羽毛球肢体残疾运动员任小娇说。

  近年来,梅河口市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和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特别是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承办省级赛事,对于梅河口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过赛事承办能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必将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和文体事业大发展。这也是本届残运会‘同心追梦,共享共赢’的主题所在。”有理由相信,残运会后,加强锻炼,提高体质,全民健身将成为梅城市民生活的新热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