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夏节旅游微电影开拍了 想参与赶紧来报名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44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夏节旅游微电影开拍了 想参与赶紧来报名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44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消夏节旅游微电影开拍了 想参与赶紧来报名吧!

2017-07-03 15:16 | 来源: 吉网

  “清爽长春约会一‘夏’”——长春消夏节旅游微电影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电影爱好者的关注。“您好,请问如果是团队报名,人数有限制吗?”“请问,题材只要和长春有关就可以吗?”微电影大赛组委会的电话每天都要“爆”的感觉。是的,只要你或你的团队喜爱长春、热爱长春,和长春有一段美丽动听的故事,就可以来报名!

  大学生们已经“拍”起来啦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已经进入拍摄微电影的准备当中。“我在长春生活十年,这里对我来说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景色、美好的人,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和我的朋友一起来拍摄微电影,讲述长春的故事,我和我的团队小伙伴儿都很开心也很激动。”很多将要参赛的大学生告诉记者,微电影,是他们承载梦想的载体,他们想通过一个小故事,诉说属于长春的一份感动;他们想用短暂的镜头,用精炼、时尚的故事讲述长春的风土人情。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微电影题材不限,可以是在毕业季,讲述与长春的不舍情怀;在酷夏之时,讲述打工者辛劳却幸福的故事;在消夏之时,讲述外国友人在长春的故事……

  最高奖项:奖金30000元

  本次微电影大赛拟定设立最佳微电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技术奖;所有奖项入围三部,选定一部最终获奖,采用初评和终评相结合的方式,初评由组委会指定初评单位完成,终评由评审委员会组成投票权重。

  其中,最佳微电影奖一等奖,30000元奖励;二等奖,20000元/人奖励;三等奖,10000元/人奖励。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技术奖各5000元奖励。

  属于“你”的微电影 赶紧拍起来

  包括学生、外国友人在内的、与长春有过初步接触、所有想讲述长春故事的个人、团队、组织单位均可报名参加。参赛者登录官方网站吉网(中国吉林网)和吉刻APP下载报名表。详情点击吉网(中国吉林网)查询。

  另外,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凡参赛者必须遵循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一切规章制度,配合大赛相应的活动安排。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参赛者请自留原作。组委会对本公告、附件及其补充文件拥有最终解释权。本规则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制定补充规则。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