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萌宝投票不拼人气拼财力 这家幼儿园微信投票需家长花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46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萌宝投票不拼人气拼财力 这家幼儿园微信投票需家长花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46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萌宝投票不拼人气拼财力 这家幼儿园微信投票需家长花钱?

长春市七色花幼儿园:已向家长道歉,并呼吁不要攀比

2017-07-06 08:35 | 来源: 吉网

  “万能的朋友圈啊,请帮忙给我女儿投一票吧,胜败在此一举!”“每天投一次,叩谢各位大神!”“兄弟姐妹们,考验革命情谊的时候到了,请为X号宝贝投票!”这样熟悉的投票请求,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过,这几天,长春市七色花幼儿园家长们的微信朋友圈又被拉票刷屏了。家长们发现这家幼儿园“萌宝”选拔活动,票数竟然可以用钱买,不禁质疑,这拼的是人气还是财力?

  幼儿园萌娃选举竟可花钱买票

  据网友刘先生(化名)向吉网、吉刻APP记者透露,其儿子所就读的幼儿园举办"萌宝"评选活动,奖品一等奖为一台步步高点读机,二等奖为电话手表,三等奖为电子琴,四等奖为文具套装,参与奖为文具五件套。幼儿园要求学生都要参加,在把孩子照片发给老师后,老师给刘先生发来了投票链接。

投票1.png

  儿子人生的第一场比赛,刘先生当然不会马虎,为了让孩子拔得头筹,刘先生和老婆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点击链接求票拉票。然而,不久刘先生收到很多朋友的私信,说已经为他的孩子买了礼物投票。买了礼物是怎么一回事?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该活动的投票方式有两种:一是每人每天投一票;其次,还可以给喜爱的参赛孩子送礼物拉票。很多家长觉得小朋友票数不够,于是就买礼物,礼物有点数,点数就会转换成票数,点数和人民币1:1兑换。礼物共有6种,其中最便宜的礼物叫“赞”为1点,“彩虹”为10点,最贵的城堡则需要500点购买,也就是说需要500元人民币。在投票规则上还特意申明:投票为第三方投票系统自带功能,所有礼物均为用户自愿购买!

投票2.png

  家长:幼儿园诱导花钱买票

  "本来还以为只是投个票就完事,没想到还可以花钱买票,而且没有限制,买票的话,这个活动的实际意义在哪?" 刘先生愤愤不平地表示,"幼儿园是孩子社会观、价值观的领路人,怎么能教育孩子只要花钱就能拿第一,就无所不能?更可恶的是投票页面把投票人的头像和购买的礼物全罗列出来,我请的都是亲戚朋友进行投票,人家拉不下面子,多多少少会买点礼物表示。”

投票3.png

  截至7月1日8时,距离投票还有4天结束,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刘先生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中票数第一的孩子已经拥有高达近20000票,16000余票的也不在少数,其中礼物所得票数近半成。此外,有十余个小朋友的票数显示为0。其他参赛小朋友中,大部分家长都有用钱投票的。

投票4.png

  幼儿园:已向家长道歉,并呼吁不要攀比

  采访中,七色花幼儿园工作人员向吉网、吉刻APP记者表示,“在接到家长反馈后,我们及时做出了调整和申明,园长立即在员工微信群内通知各位老师呼吁不要让家长花钱购买礼物,以重在参与的态度来对待,并向各位家长表示歉意,希望得到谅解。”

投票5.png

  网友:给孩子投票是朋友圈最大困扰没有之一

  这件事情在微博上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共鸣,来看看网友们怎么说的:

  @长春微视点:一直认为这种投票有违公平公正。

  @长春大麻花糖:朋友圈最大困扰没有之一,就是给孩子投票。

  @onion707:这不是超级女声总选举吗?

  @firelily:幼儿园本身就是教育儿童的地方,反而充满功利主义,而且这样的情况普遍存在,幼儿教师队伍真的需要调整。

  @饼干大侠的围脖儿:每天收到微信好友的群发:请为我的宝贝投票...........很无语!这种投票毫无意义!别再消费孩子和家长了!

  理性投票:需防信息泄露进入骗局

  2016年5月底,微信官方修改了公众号投票规则,取消了先关注后投票选项,然而投票并没有因此在朋友圈式微。一些第三方制作的评选需要提供孩子的照片、名字、生日、幼儿园和家长手机号等信息。如果不法分子买到这些信息,可能实施绑架敲诈勒索,后果不堪设想。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搜索引擎里进行相关搜索,目前还没发现有对这类"陷阱"的揭露。不过,记者在此提醒家长们:应该理性对待这类投票活动,不要为了竞争那些虚无的"名次"与"奖品",而消费自己的金钱与人情。正如《人民日报》2016年08月19日17版配文所说的一样,对那些没有意义甚至损害社会效益的投票,大家应当自觉抵制。一些有必要的投票,希望由权威的主办方制定公平公正的规则,投出让人信服的结果,扫除投票过度泛滥、过度娱乐化的尴尬。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