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绍明:扬长避短,顺势而为,共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453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吴绍明:扬长避短,顺势而为,共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453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吴绍明:扬长避短,顺势而为,共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

2017-07-13 15:08 | 来源: 吉网

  7月13日下午,在长春举行的“2017首届中国东北汽车高峰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绍明做了题为“扬长避短,顺势而为,共同促进汽车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以下是演讲全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绍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吴绍明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在第十四届长春汽博会开幕前日,我很高兴有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长春,在这片我曾经奋斗过的热土上,为首个聚焦东北汽车产业发展的论坛“站台”。作为从东北走出的汽车界人士,我始终关注东北汽车产业与市场的发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非常愿意作为支持单位为论坛助力。

  两个月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高端的论坛——2017中国汽车论坛,作为一个促进行业合作、发展、共享的重要平台,在上海成功举行。我们也注意到,汽车行业的各种主题论坛近年来格外多,特别是进入到2017年。这也折射出,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实施的第2年,汽车中长期规划又发布实施了,中国汽车行业现在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候。而东北地区在汽车行业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又借势了中央政府最新批复的新一轮“振兴东北经济”的政策,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实现东北经济振兴,已经迫在眉睫。

  所以我也特别赞赏本次论坛与众不同的宗旨——“以促进东北汽车产业发展及市场繁荣,带动东北经济腾飞”,我觉得它很有独特的价值。我相信这次论坛以及蓝皮书报告的发布,对于所有关心汽车产业发展,关心东北振兴的人士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东北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作用举足轻重,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东北是我国重工业战略要地,东北地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蕴藏潜力。通过对东北经济政策环境、汽车产业链现状和市场格局以及发展趋势进行全面深度的了解,从而扬长避短,顺势而为,是各方从此论坛和蓝皮书上能够得到的收获。

  我更希望东北汽车高峰论坛能成为引领中国区域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标志性会议,成为汽车行业中凝聚智慧和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将会尽职、尽责、尽心做好支持,共同为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战略做出贡献。预祝2017中国东北汽车产业高峰论坛暨《东北汽车产业蓝皮书》发布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