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翀: 汽车互联网“精准”营销 是否已经过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453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徐翀: 汽车互联网“精准”营销 是否已经过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453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徐翀: 汽车互联网“精准”营销 是否已经过时

2017-07-13 19:21 | 来源: 吉网

  7月13日下午,在长春举行的“2017首届中国东北汽车高峰论坛”上,网上车市CEO 徐翀做了题为“ 汽车互联网‘精准’营销,是否已经过时了”的主题演讲。

网上车市CEO 徐翀

网上车市CEO 徐翀

  汽车互联网真的需要精准吗?徐翀说,精准在整个行业是一个热点话题,尤其是对汽车行业这种高附加值的产品,等于精准是我们特别推出的话题。整个汽车消费从刚性需求向柔性需求进行转移。什么叫刚性需求?比如说在初段的购买人群中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买车。在当前的汽车消费中,家庭首次购车者的比例会越来越低,而且换购的人群会越来越多。

  消费者第一次接触产品,不管是什么广告内容,都不可能立马达成一个销售线索,一步就能达成成交。我们越来越觉得汽车行业的交易出现了一个叫离散化的现象。什么叫离散化?从网上车市的数据上来看,原来一个用户登录访问我们网站以后,大概基本集中在半年的时间内会产生一个销售线索,但是这个数据在五年之后出现分散化,从一个月到两年的时间全都有证明,现在消费者整个的决策过程中其实是越来越随机化了。

  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现车,其实欧美消费者购买新车的时候,多数已经有一辆车了,所以它并不着急获取一辆现车,能接受等待。我觉得随着整个中国消费者换购人群的增加,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普遍,从刚性需求向柔性需求转移,充斥在各个行业,网上车市也一直想摸索这种形式。通过进入高频的场景,比如说我们当前正在直播的中国吉林网,是我们省级的一个官方媒体,各级的公务员都在大量地去看、去获取信息、获取政策、提高学习。这个平台上也有很多的用户有购车需求,这个平台就使用的是网上车市的汽车云垂直系统。比如说各级的公务员都购什么车,发现在同样的流量和用户的曝光情况下点击量增加了20倍,通过进入高频场景网,并且投递高频场景匹配人群的内容的形式,来反复地激活用户。

  像中国吉林网这样的网站,全国合作了600多家,整个营销现在有巨大的变化,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制造业在变化,零售业也将会有一个很大的巨变。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曹逸群 刘晓宇 崔佳 /文 李煦/罗浩/摄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