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54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54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集安:执梦前行 为爱放歌——

“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17-07-14 15:26 | 来源: 吉网

  7月13日,来自广西、上海、内蒙古、青岛、河北等5省市高校的大学生文艺志愿者50余人,跨越千百公里,集聚素有“塞外小江南”的东北边陲——吉林集安,带着对军人职业的崇敬和逐梦青春的勇气,将在未来10天中,与边防官兵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操练、同娱乐,一场对部队的探秘,一次自我的角逐,将是大学生文艺志愿者所渴望和挑战的。

blob.png

blob.png

  13日15时,通化边防支队训练基地远程视频教学中心中,传来阵阵掌声,“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拉开帷幕。该支队闫志明副政委、集安边检站王福君副政委、共青团集安市委任叶霖书记及其他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承办单位带训官兵和大学生文艺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仪式宣读了《“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公约》,共青团集安市委书记任叶霖向远道而来的青年朋友致辞问候,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闫志明副政委以“难忘的边关行、难忘的军民情、难忘的报国心”,鼓舞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就此起航。

blob.png

blob.png

  据悉,“大学生文艺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和吉林边防总队政治部联合发起,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着眼国防教育长远发展,促进军民团结,夯实大学生国防文化认识,加强大学生红色文化实践教育的重要举措,活动以“走进吉林边防,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面向全国50所高校征集,近500名学生踊跃参与,重点提升青年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和青年学生意志品质,实现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转化运用。

blob.png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赵建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