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清晨大雨倾盆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55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6日清晨大雨倾盆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55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6日清晨大雨倾盆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17-07-16 11:09 | 来源: 吉网

  继13日下午的暴雨过后,7月16日早晨6时左右开始到10时,长春城区自北向南再次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据悉,长春市区平均降水量为45.9毫米,共16站出现暴雨;主城区最大降水出现在南湖公园,为65.7毫米,其中7-8时1小时降雨量达41.6毫米。

  针对此次突发的强降雨天气,气象台值班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于7月16日2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指出:“未来12小时,长春市有雷电天气,局部地方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为此,市减灾委员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合提醒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预防工作。2时5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3时21分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5时23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6时05分发布洪涝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6时43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8时20分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今早的急雨过后,长春市部分走势较低地区发生积水。

1.jpg

2.jpg

  前进西街下水道被堵一辆宝马被淹没

3.jpg

  汽博会内室外也是一片汪洋

4.jpg

  网友:雨后这是我看到最帅的背影

5.jpg

  吉顺街与解放大路交会

6.jpg

  富民大街14日上午水位还在2米多

7.jpg

  一位居民家中玄关

8.jpg

  春城大街欧亚门前

9.jpg

  网友拍摄支农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博众新城二期 

  暴雨天气行车安全事项

       立即关闭所有车窗与天窗

  天窗虽然能在雨中后翘着使用,但若风雨交加雨水也还是会袭入车内的;雨量较大时若排水管道不很通畅则会溢入车内;风雨带起的小树叶等杂物可能会乘机堵塞天窗排水孔管。所以,一般雨中不宜开天窗。

     立即打开近光灯和前后雾

     灯雷暴来临时常常乌云密布天色阴暗能见度降低,而雷暴大雨的水汽更影响了人们的视距。开车灯主要不是为了给自己照明,而是为了让它车及行人及早地发现你车,从而增加行车安全。

      开启后视镜及后窗加热功能

      当发现左右后视镜或后窗有雾气,就应当按下后视镜及后风挡加热键(在双跳灯键旁边),就能去除其玻璃上的水雾。当然,抵达目的地后别忘记将其关闭!

      正确使用雨刮器

     适时开启雨刮器,是保持清晰视野的必要措施。在雨中使用雨刮器,摇臂频率应适度,太快太慢都不好;要清除间隙性地喷点玻璃水,以润滑胶条而刮的更干净。

      开启空调除雾功能

     遇雷暴或大雨时,按下空调控制板左上角的除雾键并确认是外循环;以加大吹向前风挡与侧窗上的风量,提高除雾效率。若发现玻璃上雾气依然较重,则增大风速即可,千万别试图拿毛巾或纸巾等去擦拭,那样很危险。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