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成功抵御松花江洪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55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成功抵御松花江洪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55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成功抵御松花江洪水

2017-07-16 11:38 | 来源: 吉网

  7月13日夜,吉林省中东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位于永吉县口前镇的温德河口前水文站,7月14日0时出现洪峰,相应流量3350立方米每秒,超过2010年洪峰流量3120立方米每秒多230立方米每秒,相应水位228.05米,比2010年水位高0.37米,超堤顶2.05米,属有实测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

  吉林省河务局7月13日22时在了解到温德河正在发生特大洪水后,立即对位于下游正在施工建设的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抵御洪水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经分析认为舒兰市三家子护坡防渗工程、榆树市福利西下坎护坡工程、榆树市刘家涵闸工程、德惠市前揽头房子护坡工程、德惠市饮牛泡涵闸工程存在一定的防汛隐患。7月13日23时,河务局连夜组织人员奔赴吉林省松花江干流治理工程防汛抢险第一线并连夜进行了工程巡视。

  7月14日,在舒兰市、榆树市政府和水利部门全力配合下,启动松干工程洪水应急预案,科学调配施工机械与人员进行连夜施工,在舒兰四标段三家子护坡防渗工程采取对已开挖堤防表面,下铺两布一膜,上部井子框格进行全面沙袋压覆,对榆树市福利西下坎护坡及刘家涵闸采取昼夜施工方式,连夜将堤防护砌至设计洪水位,对德惠市前揽头房子护坡在洪水来临之前将水泥土截渗墙钻机撤离作业场地,加大饮牛泡涵闸混凝土浇筑强度,并加固围堰,在洪水到来前完成全部工程作业等办法,做好了迎接洪水的一切准备。

  至7月16日上午8时,舒兰、榆树、德惠三市,5个松干在建工程作业区段洪水均安全过境,松干工程取得了迎战洪水的第一次胜利。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