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保险公司鉴定无修复价值的车  6年后突然接到违章信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56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被保险公司鉴定无修复价值的车  6年后突然接到违章信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56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被保险公司鉴定无修复价值的车  6年后突然接到违章信息?

2017-07-17 19:58 | 来源: 吉网

  6年前,签署《一次性定损协议》本以为与爱车早已无关系;6年后,杳无音信的爱车,突然出现违章信息,是骗子?是套牌?还是盗用?

  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访、调查,聚焦事件始末。

图片1_副本.png

  一条交警的违章信息提醒   报废车突然出现

  日前,长春市王先生因为车辆保险赔付问题,发现一件离奇的事。事件还要从一条短信开始。

  “您的小型汽车吉AL12XXX,在民主路,因不按规定停车违法行为,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请及时接受处理”7月6日上午,市民王先生收到一条来自于【吉林交警】的信息。

  “车牌与我曾经的车号一样,但我的车早已因事故报废,我开始有点怀疑信息的真实性,难道我是被人套牌了?”为了证实内心中的疑问,王先生马上通过交管部门进行查询、核实,结果违章信息属实,并非骗子,更不是虚假信息,曾经的报废车确实违章了。

  早已签署《一次性定损协议》  保险赔付4.2万元

  “架子号、行驶证、车牌号等相关车主信息,全部与我的个人信息一一对应,但违章地点却是通化市”王先生说,2011年 7月4日,他的车在辽宁省安图县境内发生交通事故,根据当地交警提供的事故鉴定书,事故车则运回长春,由保险公司定损处理。

图片2_副本.png

  “我的车是2003年买的,在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承保。”王先生拿着定损协议单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当年那次事故车损较为严重,且已无修复价值,所以才与保险公司签订《一次性定损协议》,提供相关手续后,保险公司将车收回,并赔付4.2万元。

图片3_副本.png

  无修复价值的车被拍卖  当事人从始至终毫不知情

  “这是有违章提醒,要不我始终都不知道车还存在;当年保险公司并没告知车辆会被二次拍卖。”根据王先生提供的《一次性定损协议》,吉网、吉刻APP发现,协议单上并未提及车辆会被拍卖。

  “说实话,那时候对车还不是很懂,保险公司都说没有修理价值,并提供相应赔付,之后也并未过问过此事。”王先生说,担心自己的车辆被违法利用,他马上携带相关手续到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实证自己车辆的去向。

  “我到那儿之后,才告诉车辆被拍卖;两天后,保险公司帮我找到被拍卖的车辆,并补签过户协议。”王先生说,由于担心此车后期有牵连责任,无奈之下在过户合同上签字;他怀疑保险公司的车辆拍卖属违规。

图片4_副本.png

  保险公司:无责任  不接受记者采访

  到底情况如何,为了证实此事,吉网、吉刻APP记者陪同当事人王先生,来到位于长春市东盛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北侧的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

  在保险公司客服运营管理部,吉网、吉刻APP记者找到处理相关事宜的负责人董经理。她说,王先生的车有《一次性定损协议》,该事件保险公司并无责任。

  以下是记者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负责人对话实录:

  吉网、吉刻APP记者:关于《一次性定损协议》的车辆,保险公司该如何处理这类车辆?

  董经理:这类车一般由中间商拍卖处理,由第三方联系当事人处理过户等相关手续。

  吉网、吉刻APP记者:《一次性定损协议》上为何没有告知车辆未来用途,当事人是否有知情权?

  董经理:一般情况办理《一次性定损协议》工作人员会告知车被拍卖,不会盲目让当事人签订《一次性定损协议》。

  吉网、吉刻APP记者:6年前办理相关事宜的底单可否找到,办理人何在?

  董经理:所有的保单赔偿信息有专门底档;当年的办理人员早已离职。

  吉网、吉刻APP记者问:授权第三方公司名称或联系方式可否提供?

  董经理:这方面信息无法向记者提供,但可以保证的是与保险合作的第三方公司都是合乎规定的。

  吉网、吉刻APP记者:就这件事,还有没有其它的解释?

  董经理:我无权回答,需要由分公司高层领导授权后方可接受媒体采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