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把两枚炮弹“搬到”公安局 民警冒险“转移”守候一整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562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民把两枚炮弹“搬到”公安局 民警冒险“转移”守候一整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562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市民把两枚炮弹“搬到”公安局 民警冒险“转移”守候一整夜

2017-07-17 20:15 | 来源: 吉网

  7月16日下午18时左右,四平市公安局辽河公安分局收到两个特殊的“礼物”,一名姓姜的群众把两枚炮弹送到分局,请求处置。

0.jpg

  据姜先生说,他大概在17时左右,到北辽河洗澡时发现两枚锈迹斑斑炮弹。想都没想,就把两枚炮弹装到一个袋子里送到分局门前。该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振开查看之后,立即上报市局。同时,考虑到炮弹可能具有危险性,决定将炮弹“转移”到空旷无人地带。随后,他对炮弹进行拍照与市局公共安全大队取得联系。经鉴定,这两枚炮弹可能是民国期间的,且还没有燃放,具有很大的危爆力。

1.jpg

  18时39分,张振开与民警不顾危险,驱车将两枚炮弹“转移”到一个远离城区的空旷地带。他和民警死看死守一整夜,确保炮弹1000米范围内无群众接近。

  7月17日上午,四平市公安局市局治安支队排爆专家的指导下,张振开和民警通过工业盐腐蚀办法,将炮弹在无人且安全地点进行处理,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