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民博会开幕倒计时 这些关键词助您“游民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6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届民博会开幕倒计时 这些关键词助您“游民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6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届民博会开幕倒计时 这些关键词助您“游民博”

2017-07-18 13:49 | 来源: 吉网

  第十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长春民博会)即将开幕,截至到目前,组委会工作已经达到高峰期,到底进行到了什么程度?可以跟随吉网、吉刻APP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

图片2.png

  关键词一:招展国内展位已预订1096个

  第十届长春民博会组委会招商组20人,历时4个多月的时间,先后前往天津、青岛、沈阳等30个城市进行招展工作。目前国内展位已预订1096个,国内参展商多达1000余人。

  除了国内展商积极参与之外,在长春市外事办公室的支持和指导下,招商工作呈现出新的色彩,吸引众多国际知名艺术家参展报名,第一次实现了国际化。共有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缅甸、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尼泊尔、赞比亚、利比亚、加纳、多哥、肯尼亚、马里、津巴布韦、韩国、日本等20余个国家的展商100余人。目前,国际展商来华签证的办理已完成,目前长春民博会组委会已经开始展商的服务工作。

图片3.png

  关键词二:国家级大师云集

  为了邀请国家级艺术家参与本次展会,早在2017年五月初,组委会与五位专家学者就以“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展现民间艺术风采,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宗旨,成立了“传承匠心精神,探寻文化脉搏”专家小组,开启了一次文化寻根之旅。

图片4.png

  旅途中,专家小组有幸拜访了很多国家级大师。

  原中国美协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顾问、中国美协江西分会副主席、江西雕塑协会会长、景德镇市美协名誉主席周国桢。

周国桢教授(左一)在和专家学者探讨

周国桢教授(左一)在和专家学者探讨

  中国首席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美术大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书画院院长王锡良。

  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评委,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委王采(王锡良长子)。

民博会组委会成员与王锡良(左三)、王采(左一)交流

民博会组委会成员与王锡良(左三)、王采(左一)交流

  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景德镇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景德镇书画院院长李菊生。

李菊生

  著名中国民间文艺家,研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苏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刺绣艺术大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第七届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濮凤娟。

图片8.png

  这些国家级大师或作品均会在本届展会上亮相。

  除了国家级大师之外,更有专家亲临现场,我国著名资深文物鉴定专家、鉴赏家、评论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荆治中。

图片9.png

  中国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北京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宫廷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单国强。

  中国书协会员、上海书协理事、文博系研究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民间藏品鉴定委员会副主任蔡国声等多位专家担任“鉴宝”活动的专家评审。

  关键词三:广告宣传力度空前

  为了进一步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长春市外事办公室与市环卫局为长春民博会组委会协调长春市内主要街道户外LED显示屏的视频播放,长春市内主要街道灯杆悬挂宣传彩旗等宣传工作。

图片10.png

  另外,长春市会展业协会也为本届展会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已向省内20多家媒体发布新闻通稿数十篇。

  关键词四:精彩活动一一呈现

  2017年长春民博会开展了多项丰富的亮点活动,由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人体彩绘摄影大赛、长春市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广场舞大赛等。

图片11.png

  其中由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收藏委员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手工艺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古玩艺术品拍卖”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央视鉴宝专家进行现场鉴赏,并举行两场拍卖活动。

图片12.png

  目前,组委会已经征集古玩艺术品、当代名家艺术品百余件,接下来组委会将进一步确定拍卖场地、预展区及下一步的推进工作。

  另外,2017年长春民博会还将设有象帽舞、腰鼓舞、朝鲜族舞蹈等各种精彩表演。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