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袭城水淹车辆增多 有保险公司一早接报案1609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92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雨袭城水淹车辆增多 有保险公司一早接报案1609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59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雨袭城水淹车辆增多 有保险公司一早接报案1609笔

2017-07-20 14:26 | 来源: 吉网

  持续的暴雨,让长春不少车辆“遭殃”。

  20日上午,雨下个不停,由于雨势比较急,市区内部分低洼地段易出现积水,不少车辆在行驶到积水路段时水中“趴窝”。

  那么问题来了,长春有多少车辆被淹?吉网、吉刻APP记者对此对话平安、人保、大地等保险公司车险部相关负责人,聚焦暴雨袭城背后“水中车”。

  “今天早上世纪广场这边,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有车主报案,车辆涉水,主要是雨太大了。”回想起今天上午的工作,平安车险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从早上到现在一直在路上跑,午饭都没来得及吃。

  事实上,孙先生工作繁忙,也从侧面说明了暴雨对车辆出行的影响。

水中行驶的车辆

水中行驶的车辆

  为了了解水淹车数量,吉网、吉刻APP记者资讯了长春市内几家保险公司。

  平安方面给出数据显示,截止今早8:00共确认报涉水险车辆1609笔,而往日报案涉水险车辆仅仅几十笔。

  同样,大地、人保等保险公司,也表示今天出险员特别的忙碌,只是具体数据仍在统计中。

  暴雨来临,在车险方面私家车车主如何应对?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家保险公司,关于这方面的保险为车辆涉水保险。

  据悉,该保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在车主投保了车损险的基础上,才可以投保涉水险。一般来说,涉水险的理赔对象包括三种,一是遭遇下雨、内涝等天灾,车辆被淹没;二是车辆不慎掉入水中;三是车辆停在停车场、地库时、被水淹没。涉水险的保险责任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因遭水淹或因涉水行使造成发动机损坏的,保险人在出险当时的保险车辆实际价值范围内负责赔偿发动机的维修费用,但最高以车辆损失险的保险金额为限。

车辆涉水保险小贴士

车辆涉水保险小贴士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近日雨天多,个别公司保险车辆涉水保险业务激增。

  车主开车需注意 这些积水点记好

  大面积积水的路口、路段一览

  自由大路与岳阳街交会

  人民大街东北师大门前

  明水路应化小桥

  平阳街南关区医院门前

  辽阳街与兴阳街交会

  安达街与南昌路交会

  长春大街(亚泰大街与大马路之间)

  湖西路外贸车队门前

  红旗街与同德路交会

  红旗西三胡同远方超市门前

  同德路红旗街东二胡同口

  同志街新华副食门前

  同志街规划院门前

  人民大街省人大

  新民大街老干部活动中心

  百汇街省人大信访局门前

  解放大路永吉街口

  上海路积水点(上海路与光复路交会处)

  易积水的下卧式桥涵

  前进大街下穿卫星路框构桥、卫星路隧道含匝道、飞跃路下穿京哈铁路框构桥、兴顺桥(开发区管理)、铁北四路立交桥、亚泰大街东桥洞、东大桥街铁路桥(铁路管理)、北十条公铁桥、永宁立交桥、南三环框构桥、大房身框构桥、人民大街四环路桥、凯旋路西桥洞、辽宁路桥、湖西路公铁立交桥、青岗公铁桥、小南框构桥、惠工路立交桥、长新公铁桥、长白公铁桥、亚泰大街跨四环路框构桥、龙兴桥、警备路下穿哈达框构桥、开运街下穿宽平大路框构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实习生 刘胤杰 文/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