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长春蓝色港湾小区外树林被大量砍伐 什么情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吕宏文 2462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长春蓝色港湾小区外树林被大量砍伐 什么情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吕宏文 2462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长春蓝色港湾小区外树林被大量砍伐 什么情况?

2017-07-24 23:35 | 来源: 吉网

  “这么大一片树林被砍掉,太可惜了!”近日,有长春市民向吉网反映,长春市二道区蓝色港湾小区二期西门外树林遭到大量砍伐。好端端的大树为何被砍掉?吉网、吉刻APP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

  最近几天早上5点左右,住在小区西门附近的居民都能看到几个人站在西门外的树林里手里拿电锯正在伐树,放倒了大片树林,好端端的树为啥要锯掉?居民对此很不理解,有居民前去询问,现场作业工人对此表示不知情,只是听从领导安排。

  实地踏查:近两个篮球场大小树林被“放倒”

  7月24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小区西门外实地踏查,树林位于小区西门外与伊通河河岸之间,伊通河河提也正在进行工程作业。被砍伐的部分距离小区居民楼30米左右,原本一大片树林,已经被砍伐掉两个篮球场面积大小的树木,原本枝繁叶茂的大树,却被从根部锯断,地下留着一个个砍伐后的树桩,树木枝干“横尸”在空地里。

  居民声音:休息时间伐木既扰民又担心生态被破坏

  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访附近居民,居民对树木被砍伐一事很不理解,有居民表示:树林是假日休息时间的好去处,家门口就有这样的休闲环境,很喜欢在这里散步。居民还一致表示,对施工时间很有意见,早上5点左右施工影响大家的休息。

  伐木工人:伐木是为了伊通河生态治理工程建设“休闲驿站”

  随后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西门外非物业管辖范围,归市政部门管理。吉网、吉刻APP记者又来到树木砍伐现场,现场作业人员表示本次施工是长春市伊通河改造工程的一部分,砍伐树木属于为建设用地清理场地。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长春市伊通河管理委员会,经过核实,该处砍伐树木,是属于伊通河生态治理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在规划中临近的伊通河河提与此处场地同时是此河段规划改造的一部分,清理树木后的场地将建设“休闲驿站”,“休闲驿站”建成将会成为附近居民新的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工程建设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便,还望居民表示理解,同时也对施工人员做出安排,选择合理的时间进行施工作业,尽量不打扰居民的休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伊通河河堤正在施工

  砍伐后的空地

  砍下来的枝干铺在地面

  树木被砍伐后留下的树桩

  大片的树林只剩下一半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