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举办“忠诚铸警魂,共创强军梦”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文艺汇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681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举办“忠诚铸警魂,共创强军梦”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文艺汇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681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消防举办“忠诚铸警魂,共创强军梦”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文艺汇演

2017-07-31 18:38 | 来源: 吉网

图片1.jpg

  眼望迎风飘扬的军旗,伴着慷慨激昂的嘹亮军歌,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确保官兵欢度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继而全面推动长春消防部队文化建设进程,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隆重举行“忠诚铸警魂,共创强军梦”主题文艺汇演。总队李俊东总队长,总队政治部于显峰主任,市人大内司委隋光伟主委,市政协社会法制委杨盛琳主委,市公安局姜宏亮常务副局长、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王国睿主任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晚会;总队机关干部代表,支队在家党委常委,支队机关、直属单位、各大(中)队官兵代表、支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及部分官兵家属等1000余人应邀观看了演出。

图片2.jpg

  参与此次汇演的文艺节目是经支队政治处前期认真调研,各大队层层筛选、精心编排决定,由官兵自创自演,充分展现了长春消防官兵良好风貌,既是对建军9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提振士气、鼓干劲、添动力的有效载体,更是以“兵演兵、兵唱兵”的形式展示部队文化建设成果和歌颂新时期消防军人灵魂、军人血性、军人本领、军人品格、军人风采的大好舞台。

图片3.jpg

  一声声昂扬、嘹亮的集结军号声,拉开了演出的大幕。气势磅礴、慷慨激昂的战鼓,盘旋升腾、活灵活现的舞龙,描绘了消防官兵浴火奋战、欢歌凯旋、共庆和谐盛世的信念;《红军不怕远征难》、《保卫黄河》、《顶天立地的兵》等一首首响彻云霄的战歌,激荡着官兵报效祖国和人民的壮志豪情;配乐诗朗诵《军魂》、《强军打赢》、《向人民报告》,道出了消防官兵视人民为亲人、把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为荣誉与忠诚的伟大情怀;歌伴舞《红梅赞·秀红旗》,展现了消防官兵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舞蹈《鼓舞红门》、《交锋》,充分展现了消防官兵履行保卫消防安全神圣使命、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坚定信念;歌曲《英雄赞歌》、《为了谁》寄托着消防官兵亲如兄弟的战友深情、以队为家的爱队深情,激情四射的青春活力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忠诚奉献之情;支队小乐队的红歌连唱更是把此次文艺汇演推向高潮;伴随着雄壮奋进的《歌唱祖国》旋律,在官兵们振奋精神、再鼓干劲、顽强拼搏、誓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的慷慨誓言中,演出落下帷幕。

图片5.jpg

  声声军歌,铮铮誓言,支队全体官兵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决紧密团结在支队党委周围,精神振奋,再鼓干劲、顽强拼搏、务实奋进,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各项消防保卫工作任务中,努力开创长春消防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长春、幸福长春、美丽长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