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筑巢工地工人难施工 消防用强水流“冲淹”除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71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蜂筑巢工地工人难施工 消防用强水流“冲淹”除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71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马蜂筑巢工地工人难施工 消防用强水流“冲淹”除患

2017-08-03 17:40 | 来源: 吉网

  8月1日09时16分,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绿园大队西新中队接到调度指挥中心命令,位于皓月大路与警备路交会处北侧一工地内有马蜂筑巢,严重威胁了工人的人身安全,接到报警后,西新中队立即出动1台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图片1_副本.png

  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侦查发现,马蜂窝位于一处砖堆内,周围有大批工人因马蜂蜇人无法施工。由于马蜂筑巢处并非居民区,中队经过研究,决定用水枪将马蜂窝做冲淹处理。中队指挥员随即下令铺设一条干线,将水枪设置在距离马蜂窝6米远的地方,并要求战斗员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蜇伤。准备就绪后,主战车将水枪压力调至最大,经过五分钟的强水流冲淹处理,马蜂及马蜂窝“烟消云散”,最后为防止残余马蜂再筑巢,队员将残余的蜂窝装进准备好的密封袋,封好后埋在了远处的垃圾厂。

  处置完毕后,中队队员收整器材,安全返回中队。

图片2_副本.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