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通报十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71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通报十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71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山市通报十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7-08-03 18:19 | 来源: 吉网

  今年以来,白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开展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统一部署,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10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靖宇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杨秀凤违规领取城镇低保金问题。2010年10月,杨秀凤在靖宇县景山镇获批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2012年4月,杨秀凤考录为靖宇县公安局辅警,系公益性岗位人员,在明知已不符合领取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仍然长期违规领取城镇低保金,累计8200元。杨秀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收缴。

  2.靖宇县民政局社会救助事业中心主任张新科工作失职问题。2013年至2016年,张新科在担任靖宇县民政局社会救助事业中心主任期间,没有对乡镇低保分类排查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监督,未与县人社局进行排查对比,导致26名公益性岗位人员长期违规领取城镇低保金共计18.4万元。张新科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责成民政局对违规领取的低保金进行收缴。

  3.临江市桦树镇西大川村村委会主任谢兆伟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2年,谢兆伟在担任桦树镇西大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为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亲属违规办理申报手续,致使其亲属违规领取低保资金8357元。谢兆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亲属违规领取的低保金。

  4.临江市四道沟镇元宝顶子村村主任李传武违规收费问题。2009年至2010年,李传武在担任临江市四道沟镇元宝顶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按每户100元的标准,收取20户申请危房改造村民额外费用合计2000元,增加农民负担,侵害群众利益,违规收费用于招待费支出。李传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七道江村副书记马速飞骗取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马速飞在明知其亲属不符合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情况下,伙同他人共同伪造虚假证明材料,为其亲属申办并骗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2.8万元。马速飞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亲属违规骗取的补助金已收缴。

  6.抚松县兴参镇财政所所长王茂春工作失职问题。王茂春在担任财政所所长期间,未认真履行职责,对村民申报农机购置补贴审核把关不严, 致使不符合国家农机补贴政策的本镇退休干部和二参场职工冒用村民名义购买农业机械设备,骗取国家农机补贴款共计7.04万元。王茂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长白县马鹿沟镇十八道沟村村委会主任唐玉基为他人骗取农机补贴提供便利问题。2013年4月至2015年5月,唐玉基明知十二道沟西岗管委会村民陈某不具备享受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格的情况下,分两次假借村民名义顶名为其办理农业机械购置相关手续,致使其骗取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款共计7万元。唐玉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某骗取的农机购置补贴款已收缴。

  8.长白县马鹿沟镇第五参场副场长刘纪合冒用他人名义骗取国家农机补贴款问题。2015年6月,刘纪合伙同他人冒用马鹿沟村郭某名义购买农机设备,骗取国家农机补贴款1.57万元。刘纪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郭某骗取的农机购置补贴款已收缴。   

  9.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长林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陈祥云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冒领低保金问题。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陈祥云在担任社区委员期间,利用负责居民信息登记上报的便利条件,隐瞒其婆婆孙某死亡信息不报,导致孙某亲属违规领取低保金4890元。陈祥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亲属违规领取的低保金已收缴。

  10.白山市江源区正岔街道财政所所长李玉良工作失职问题。2009年,李玉良在任城墙街道财政所会计期间,未按规定程序审核发放泥草房改造补助款,在139户改造户未到场的情况下盖章并通过审核,导致新华村村委会以多报改造户的手段,冒领泥草房改造资金18.468万元,用于支付村里修路的工程欠款。李玉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1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白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因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导致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的,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加强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