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展会您要是不来 可后老悔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71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这么好的展会您要是不来 可后老悔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71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么好的展会您要是不来 可后老悔了!

2017-08-03 18:59 | 来源: 吉网

  美翻众人的人体彩绘、价值百万的石雕“满汉全席”、惊艳的岫岩玉桌、根雕大师精品之作……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开幕第一天,场馆内可谓是处处精彩!

  听着都兴奋,看着更过瘾!下面就跟吉网、吉刻APP记者一起,寻找那些馆内亮点吧。

  人体彩绘美翻众人

  艺术家用画笔在各种材料上挥洒神奇,但有一天突然发现,人体才是美的最好载体,把身体当作画布,在光滑的皮肤上,用植物颜料绘出一件美丽的华服,色彩鲜艳,图案多变,具有特殊的美感。

图片7.png

  在本届民博会5号展馆,就有两名彩绘在身的美女,吸引着现场观众的目光。

图片8.png

  “咱们这个现场人体彩绘,邀请的是两位乌克兰模特在进行人体彩绘的展示,本届民博会期间全程展示,每天上午是一个彩绘的过程,中午会有一个走秀,下午有两场走秀,期间模特还会进行1—5号馆的巡游。”现场工作人员段女士告诉记者,彩绘原料都是油彩,人体彩绘不伤害皮肤。

  石雕“满汉全席”售价百万

  满汉全席,昔日的宫廷盛宴。有咸有甜,有荤有素,取材广泛,用料精细,山珍海味无所不包。

图片9.png

  在本届民博会上,也出现了“满汉全席”,只不过食材全部为石头,菜品逼真,看得人眼花缭乱。

图片10.png

  展位工作人员叶女士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石头宴”对工艺要非常高。这桌石雕‘满汉全席’售价百万,都是精品。

  “要不是走进仔细看,就是一桌子美味,真是太有创意了。”现场观展的市民赵丹凤表示,“满汉全席”雕刻栩栩如生,不简单。

  岫岩玉桌引围观

  “谁家要是把这桌子摆在客厅里,那真老有面子了。”在一家的销售岫岩玉的展区前,一位中年女子如是说。

  什么宝贝,让市民如此赞美?揭开谜底,岫岩玉桌。

  “这次我们的带来的岫岩玉桌只有一个,用料和工艺都没得说。”该展位负责人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眼前的这个岫岩玉桌报价5.8万元,今天有好多人有购买意向。

图片11.png

  据了解,岫岩玉以产于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而得名,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广义上可以两类,一类是老玉(亦称黄白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亦称瓦沟玉引)属蛇纹石类矿石,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

  根雕大师携获奖作品参展

  根雕,是一种雕刻方法,是中国传统雕刻艺术之一,是以树根(包括树身、树瘤、竹根等)的自生形态及畸变形态为艺术创作对象,通过构思立意、艺术加工及工艺处理,创作出人物、动物、器物等艺术形象作品。

图片12.png

  根雕艺术是发现自然美而又显示创造性加工的造型艺术,根雕工艺讲究“三分人工,七分天成”,意为在根雕创作中,应主要利用根材的天然形态来表现艺术形象,辅助性进行人工处理修饰,因此,根雕又被称为“根的艺术”或“根艺”。

图片13.png

  在1号馆的广西工艺美术大师刘灯清作品展示区,一幅幅活灵活现的根雕作品引人关注。

  “跟作品合个影,根雕大师的技艺着实精湛。”长春市民何女士说。

  据了解,美术大师刘灯清是第一次参加中国(长春)第十届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展出的很多作品都是获奖作品。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曹逸群 崔佳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