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马路沿线架空电线将实现电缆入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759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马路沿线架空电线将实现电缆入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759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大马路沿线架空电线将实现电缆入地

2017-08-09 15:47 | 来源: 吉网

  8月9日,长春市大马路沿线的10千伏架空线路落地工程竣工,从9日晚16:30起,大马路沿线用户用电将由地埋电缆供应,街面的电线杆及线缆将在一周内陆续撤走。从此,大马路沿线街道旧貌换新颜,让空中原本管线交错杂乱的大马路街景变得清新亮丽起来。

图片1_副本.png

  据了解,大马路沿线10千伏架空线落地改造工程北起上海路,南至解放大路,贯穿大马路全线,共涉及10千伏线路8条,线路路径全长约2.5公里,线路落地后新设10千伏环网柜共19台,含联络环网柜3台。新设箱式变电站共14台,含路灯箱变4台。新设高低压电缆总长约18公里,电缆已全部敷设完成。此次架空线落地改造工程是为了配合南关区旧城改造工程,拓宽大马路街道。

图片2_副本.png

  该工程工期历时61天,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在市公用局等相关部门、南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电力线路改造工程。由于地处繁华路段,白天车流量密集,施工难度较大。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作为施工单位的长电集团南关配电分公司只能进行夜间及零点后施工,并每天对泥土等废料进行清理,以保障第二天行人与车辆的正常通行。

图片3_副本.png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线路上搭接的“毛细血管”线路众多,在电线杆上,不仅有电力线路,还有通讯线路、路灯及红绿灯电源线、低压用户自维电线等。据长春市公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电缆落地工程中,涉及到的相关管线产权单位将结合区域内管线资源自行进行落地改造,及时完成各类管线会签手续,将早日完成大马路沿线旧城改造工程。

  据悉,长春市区旧城改造架空线落地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