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暨吉林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8月11日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78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暨吉林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8月11日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78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暨吉林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8月11日开班

2017-08-11 15:54 | 来源: 吉网

  2017年8月11日上午8时30分,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吉林省卫生计生委、吉林省肿瘤医院共同承办的“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长春站)暨吉林省肿瘤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在长春举办。来自全省各县市基层医院的300余名肿瘤科及相关专业的医生济济一堂,聆听知名专家讲述肿瘤学新进展、新规范和新理论。

  据吉林省肿瘤医院院长程颖介绍,目前恶性肿瘤在全世界范围内成为健康的头号杀手,肿瘤诊疗的新技术和药物研发等方面进展迅速,而基层地区肿瘤诊疗水平相对薄弱的现状形势严峻。“万名医生肿瘤学公益培训项目”(长春站)为进一步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恶性肿瘤诊疗能力不足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省卫生计生委十分支持和重视“万名医生肿瘤学培训”项目在吉林省的开展。在努力提升基层医院的肿瘤规范化诊治能力和水平方面我省做了大量工作。吉林省肿瘤医院一直坚持通过开展恶性肿瘤规范化培训及建立吉林省肿瘤专科医疗联盟等方式,充分发挥我省肿瘤诊治领域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中国癌症基金会从2015年起设立“万名医生肿瘤学培训”公益项目,免费对全国的10000名临床医师进行为期三天的肿瘤学专业培训,旨在普及县域医生肿瘤规范化诊疗的知识,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肿瘤规范化临床诊治能力,使肿瘤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诊治。

  培训期间,中国癌症基金会向培训学员提供免费培训、免费食宿,并免费发放了针对县(市)级医院肿瘤学医务人员的培训教材。北京医科院肿瘤医院和省内在相关专业均有较高造诣和影响力的知名专家亲自授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