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了眼 磨破了脚 农博会首日您错过了哪些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78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看花了眼 磨破了脚 农博会首日您错过了哪些精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78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看花了眼 磨破了脚 农博会首日您错过了哪些精彩

2017-08-11 18:41 | 来源: 吉网

  8月11日9时许,长春农博园典礼广场人声鼎沸,伴随着一阵锣鼓的声响,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第十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博会隆重启幕。

  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现场群众迫不及待的奔向各个展馆,开始属于自己的农博会之旅。

  亮点都在那里?农博会首日,您错过了哪些精彩?跟着吉网、吉刻APP记者的镜头再来重新感受一下吧。

  最欢笑

  农民趣味运动会爆笑连连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农博会第一项大型活动随即展开,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趣味运动会,来自长春市各地的代表队在典礼广场前展开了激烈角逐。

  在场地中心摆放着一个空箱子,起跑点处摆放着三袋玉米,里面放着一个容器,每一组都有一位男士和女士共同配合完成比赛。据裁判员介绍,这个项目与丰收有关,在考验选手体力的同时,也对两个人的默契以及农业技能给予了极高的要求。

  比赛开始后,一名选手率先出发,用容器装尽量多的玉米跑到空箱子处将玉米倒进箱子内,然后回到起跑点换另一名选手重复操作,哪一组用时最少、玉米最多且撒出的玉米最少,判为优胜。

  在现场,63岁的王大爷也参与了这项挑战,虽然年龄比其他选手都要大,但发令枪一响,他却和年轻选手同时出发,成绩也相当不错。记者了解到,参与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选手都经过了组委会的体能检测,保障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万无一失。

  最火爆

  动物展区有四匹“明星马”

  在农博会动物展区,汗血宝马展区吸引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剑鹏马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本次参会分别带来了温血和汗血马共4匹,都是法国、德国和俄罗斯血统。记者了解到,每匹马价值约百万元人民币。“温血马主要用来参与障碍赛,而汗血马就是古代俗称的战马,性情比较躁,现在多用来选美或参与耐力赛。”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讲述,对于一些想要学习马术的初学者来说,建议先尝试半血马,就是一半国外血统一半国内血统,这样的马性情更加稳定,更适合初学者。

  记者现场看到,最受欢迎的是法国血统的栗色温血马,身高180cm左右,十足的“白马”范,很多小朋友纷纷上前与其合影,同时也是询问度最高的马。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说,“其实这些马的性情都很稳定,只要你心里没有恐惧,它们是一定不会伤害人的。而且马术是一项很锻炼人第一反应能力的运动,7-9岁的孩子就已经适合学习马术。”

  最美味

  著名的士林夜市“空降”农博

  在5号厅内,这里在中午的时候人流达到了顶峰,因为,这里有一个著名的台湾士林夜市展区,特色台湾小吃应有尽有。

  “这大肠包小肠,是台湾90年代兴起的一种特殊小吃,很受欢迎。”台商王先生介绍,“大肠包小肠”其实就是将糯米肠切开后,再夹台式香肠,再加上各种配料,如黑胡椒酱、花生粉、酸菜、香菜、九层塔等,以此创造更丰富的口味及口感,就成为“大肠包小肠”,做法有点像美国的热狗。

  “这次我们从上海那边赶过来,一共有35家摊位,40个品种。”士林夜市副执行总监孙家铭告诉记者,在台湾小吃里,有“吃的饱”和“吃的巧”两种不同类型的小吃,“一种是传统的小吃,一种是创意性的小吃,有偏主食类的,也有五分饱和七分饱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路丰源 崔佳 摄影 李煦 罗浩 摄像 李昊洋 储新宇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