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华人参文化 享用地道人参美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78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传播中华人参文化 享用地道人参美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78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六届长春农博会精彩活动--第三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

传播中华人参文化 享用地道人参美食

2017-08-12 18:01 | 来源: 吉网

  8月12日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在长春农博园举办第三届“长白山人参”美食大赛,本次大赛也是第十六届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精彩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快人参进入食品领域步伐,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人参主产区参业主管部门领导、人参行业专家、“长白山人参”品牌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美食大赛以传播中华人参文化,享用地道人参美食为主题。让更多人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在享受人参美食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人参的功效和用法。

  选手作品现场展示

  本次大赛前期通过网络报名征集作品,至报名截止日期,共征集到62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有78个,通过专家评选确定了24个团队和24道菜品进入预赛。经过8月10日预赛的评选,最终有15个团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进行金、银牌的争夺。

  参赛作品“参娃献礼”

  比赛作品分为“创意类”、“营养搭配类”、“百姓喜欢类”三部分,每类作品有5组选手参赛。要求以长白山人参为主要食材,同时辅以其他配菜,加入各种营养元素,进行创作。参赛选手结合自己所选参赛作品的类别,按照要求现场制作菜肴,由专业评委打分决出高下。同时,通过场上专家的专业点评,使在场观众加深对人参文化和人参功效的了解。

  专家点评

  专家现场打分

  大赛期间,还穿插着“名师教我做名菜”、人参即食食品体验和人参相关知识竞答三项互动内容。

  “名师教我做名菜”

  现场观众试吃人参食品

  主持人现场问答

  通过对名菜的品鉴、人参即食食品的品尝和知识竞答活动,改变人参在大家脑海中的传统印象,使广大观众认识到人参不仅仅是一味药材,更可以是日常生活中很可口实用的食材,推动人参走上人们的餐桌、走进大众生活。本次大赛将为人们体验人参食品提供一次绝佳的机会。

  吉网、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