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发送旅客超20.3万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79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发送旅客超20.3万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79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发送旅客超20.3万人次

2017-08-14 17:57 | 来源: 吉网

  2017年8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铁路开通运营一周。这条承载着吉林、内蒙古人民希望与企盼的铁路,自8月8日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20.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9万人次。8月13日,单日发送旅客3.2万人次,动车组列车平均客座率达96.1%,创开通运营以来的最高记录。

  长白乌铁路的开通运营,结束了长期以来白城至乌兰浩特间只通普速旅客列车且速度较慢的历史,使沿线城市正式迈入动车时代。按照城际化开行模式,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初期日均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普速列车4对,乌兰浩特至长春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18分,缩短至3小时25分,不仅节省了旅行时间,而且票价经济实惠,长春至白城二等座票价为98元,白城至乌兰浩特二等座票价为26元,长春至乌兰浩特二等座票价为125元,与公路快客票价比较更具优势。同时,实施“交错停站”,确保每个中间站都有列车停靠,更好地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被形象地称为“铁路快客”。

  同时,针对偏远地区农牧民出行普遍存在语言沟通难、电话网络订票难、交通不便出行难等“三难”问题,采取开设“蒙古语售票窗口”,推出蒙汉双语系列服务,同步开展上门代订车票、站车爱心接力等特色服务,帮助少数民族旅客无障碍出行。

  长白乌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串起了沿线一道道美丽风景,更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出行便利,开启了沿线人民群众全新的幸福生活。据兴安盟旅游局介绍,长白乌铁路开通运营一周以来,接待全国各地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9%,创下了该盟旅游史上的新高。长白乌铁路带来诸多旅游客流和可观旅游收入的同时,动车速度也带动了当地旅游及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