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这些街路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79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来看看这些街路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79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近一次强降雨长春市区道路为何受淹面积减少?

来看看这些街路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2017-08-14 18:49 | 来源: 吉网

  一遇强降雨就积水,对于长春市民来说,这个夏天,这样的场面他们见得太多,也深深感受到了大雨带来的压力。

  长春最近一场强降雨出现在8月12日,与前几场降雨一样,用“来势凶猛”一词形容绝对不过分,但这场降雨过后,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有些积水一直较严重的街路在悄悄发生着改变。

  踏察:

  岳阳街增加了5座雨水井

  今年第一场强降雨造成市内多地段出现积水之后,长春市维管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排查和梳理,近日,交警部门也根据几场大雨后的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按照此前的总结,市区共出现了57处积水点,而在这些积水点中,自由大路岳阳街的积水点形成已久,并且在强降雨过后,这里的积水一直较为严重。

  14日,记者来到岳阳街附近进行踏察,根据之前的踏察经历,记者很快找到了每次发生积水的位置,而此时的路口与此前大不相同。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为有效解决这里的积水情况,长春市维管中心特派专人对这里的雨水井进行了加固,并且增加了5座排水井。从工作人员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出,这些增加的雨水井并排设置,在降雨过程中能够快速进行排水工作。

  多处积水点已得到改善

  在此前的采访中,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市的防洪级别已经由五年一遇升级为三年一遇,显然,级别越高,防洪能力就越强。

  就在近日,相关部门对个别严重积水点进行了大范围的升级改造,除岳阳街增加雨水井外,在人民大街,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了铣刨。在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除增加雨水井外,还在地下增设了排水管道。

  此前,吉网曾做过调查报道,在市区内,有些地段的排水井数量较少,而在降雨来临时,地势较高的雨水将会顺势流向地势较低的地段,造成积水。除了短时强降雨的突发之外,这些也都是重要因素,而这一系列改造升级,无疑会缓解强降雨带来的积水。

  效果还有待观察

  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近两月的强降雨过后,相关部门发现了其中存在的很多问题,也在积极做进一步改造,以东莱南、北街为例,7月份的一场降雨让这里成了积水重灾区,为此,相关部门在各个严重积水点增加了4趟排水管线,并进行了清淤工作,在接下来的几场降雨中,积水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但是,有工作人员强调,目前来看,这些对积水点的升级改造到底能起到多大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1.自由大路岳阳街积水点改造

  雨水井新建并加固5座;道路罩面:4.75㎡;新建一字吐口:1座

自由大路岳阳街积水点改造1.png

施工前照片

自由大路岳阳街积水点改造2.png

  施工后照片

自由大路岳阳街积水点改造3.png

  施工过后效果图

  2.人民大街省人大

  主要工程:①铣刨罩面213㎡②调坡42㎡

人民大街省人大1.png

  铣刨前

人民大街省人大2.png

  施工完成后

  3.长新街积水点改造

  主要工程量:南侧公共厕所以东①新建排水管②新工艺收水井1座

长新街积水点改造1.png

  施工前

长新街积水点改造2.png

  施工后

  4.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

  主要工程:①新建HDPE管477m②新建承插式连接管42m③新建检查井13座④新建雨水井4座⑤沥青面恢复1987㎡

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1.png

  HDPE塑钢缠绕排水管施工前

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2.png

  HDPE塑钢缠绕排水管施工中——沟槽开挖

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3.png

  HDPE塑钢缠绕排水管施工中——管道铺设

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4.png

  HDPE塑钢缠绕排水管施工中——沟槽回填(水沉石屑)

南湖大路空军学院前5.png

  HDPE塑钢缠绕排水管施工中——检查井砌筑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