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末谨防感冒 长春市15日最高气温27℃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03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伏末谨防感冒 长春市15日最高气温27℃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03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伏末谨防感冒 长春市15日最高气温27℃

2017-08-15 11:17 | 来源: 吉网

  进入末伏,前阵子的闷热还时时映在眼前,难熬的伏天进入尾声,天气开始转凉。末伏是三伏中的最后一伏,今年末伏日期从8月11日至20日,共10天。

  秋天的脚步终于近了,“秋老虎”也快歇息了。末伏时期的感冒是典型的暑天感冒,俗称“热伤风”。一般起病急,症状也比一般感冒重。从中医角度讲,这是因为伏天气温高,机体能量消耗大,加上食欲不振,致使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不少市民头伏、中伏都没被暑热击倒,但末伏时却撑不住了,主要和前段时间抵抗力透支过多、最近疏于保健有关。建议市民适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另外,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空调温度在26℃较为合适。

blob.png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白城、通化南部、白山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平、辽源,通化北部、白山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晴,通化、白山有小到中雨,白城、长春南部、四平、辽源、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5日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25℃左右,其他地区27~29℃;15日夜间延边地区最低气温为17℃左右,其他地区19~21℃。长春市15日白天最高气温:27℃,15日夜间最低气温19℃。预计15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东风。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