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坚决遏制高速公路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80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夜查!坚决遏制高速公路违法行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80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夜查!坚决遏制高速公路违法行为

2017-08-15 23:35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推进全省高速公路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到今年年底,每月5日、15日、25日为全省整治高速违法统一行动日。8月15夜,省高速公路特勤支队交警来到省高速公安局吉林分局吉林西高速公路收费口 ,重点针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珲乌高速公路吉林方向405公里处,一辆速腾轿车倒车,被省高速公安局吉林分局交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经过民警进一步查看,这辆车的机动车号牌尾号与其他号的颜色不一样,机动车驾驶人存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嫌疑。在速腾车到达吉林西收费站时,被交警扣留。速腾车驾驶人对自己高速倒车、并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速腾车驾驶人被罚款5000元、记12分、B票降为C票,并拘留3天的处罚。

图片33_副本.png

高速公路上倒车、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接受处罚

  在吉林西高速公路收费站,交警对一辆准备开往长春的捷达车例行检查。交警发现车内有电棍、管制刀具。交警对机动车驾驶人付先生罚款500元,并将其带到省高速公安局吉林分局进一步调查核实。付先生说,车是他借来的,里面放的东西他并不清楚。据省高速公路特勤支队王卓介绍,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履行着辖区内刑事治安案件的查处侦办职能。如果在高速公路范围内,发现打架斗殴绑架等行为,司机朋友也需要求助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包括全省下辖的十几个分局,电话为0431-12122。

图片34_副本.png

被交警查处的机动车内的管制刀具

图片35_副本.png

省高速公安局吉林分局交警严查过往车辆

  据省高速公安局吉林分局交警孟楠介绍,截止到当日20时20分,吉林分局辖区内的夜查行动中,出动警力45人、警车11辆,查获机动车违法行为65起,重点违法行为包括酒驾2起、无证驾车2起、高速公路倒车2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2起、面包车超员2起。她提醒驾驶员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一定要避免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驾驶员要系好安全带,避免疲劳驾驶,白天驾车4小时要休息20分钟,夜间驾车2小时休息20分钟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