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延安大街、繁荣路将相继封闭施工 路面增高9厘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1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延安大街、繁荣路将相继封闭施工 路面增高9厘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1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延安大街、繁荣路将相继封闭施工 路面增高9厘米

延安大街两侧停车位取消变花坛 将具备吸收雨水功能

2017-08-16 15:41 | 来源: 吉网

  8月16日,长春交警发布占道封闭施工信息,延安大街将于8月17日(9:30—16:00)封闭施工;繁荣路将于8月18日(0时)—8月20日(24时)封闭施工。

  随后,记者从长春市维管中心道路部了解到,这两条封闭施工的道路均为此次大中修道路,为了避免施工给附近居民带来噪声等困扰,施工单位决定此次施工过程均在白天进行。

  延安大街路面将增高约9厘米

  两侧花坛将具备吸收雨水功能

  8月16日上午,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延安大街,按照封闭施工信息,延安大街的南湖广场至湖西路段将于17日白天采取封闭施工。

  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安大街此次大中修是将路面面层重新修整,施工完成后路面将会增高约9厘米。施工总长度900余米,施工范围13000平方米。

  此前,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延安大街两侧的停车位被悉数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绿化的花坛,据该负责人介绍,延安大街两侧的改造也在本次施工范围之内,马路边石也会随着路面一起抬高,而将车位取消修建花坛是为了让道路具备排水功能。

  “当雨水过多的时候,积水会汇入花坛内,从而避免道路出现积水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说,这也体现了海绵城市的理念。

  繁荣路路面增高9厘米

  施工与道路拓宽无关

  随后,记者来到繁荣路附近,沿繁荣路亚泰大街步行至人民大街附近,两侧的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搭起,只在个别路口留有出入口,马路中央的隔离带已经尽数拆除,施工所需的隔离铁架也已经全部运抵现场。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繁荣路此次施工总长度1100米,施工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施工完成之后路面会增高约9厘米。

  此前,曾有繁荣路将被拓宽改造的消息,那么此次繁荣路的施工会为以后的拓宽改造预留施工吗?

  据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繁荣路施工只是道路大中修的一部分,重点是对路面进行重新修整,与道路拓宽并无关系。

  “繁荣路算是一条老旧道路,多年来的路面情况已经满足不了市民的出行要求,所以此次施工刻不容缓,施工单位也会在最快时间内完成施工,恢复道路通行能力。”该负责人说。

  避免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此次均采取白天施工

  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延安大街和繁荣路此次的施工均在白天进行,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将有大型机械参与作业,为了避免夜间施工对附近居民造成噪声等困扰,整个施工过程都将在白天进行。延安大街将从8月17日9时30分许开始封闭,近70人的施工队伍集体上路作业,确保在当天完成施工并最快时间让道路恢复通行。

  同样,此次繁荣路施工也将在白天进行。据施工负责人介绍,由于繁荣路的特殊性,在施工前,多个部门经过认真探讨,决定利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的时间进行紧急作业,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而此次施工时间将全部集中在每天的早6点至晚10点之间,其他时间只是人工进行现场的整理,并不会有大型设备参与作业。

  怎么绕行看这里

  此次延安大街将从南湖广场至湖西路段封闭施工,从南湖广场方向去往新民广场、同志街等方向的市民可充分利用宽平大路、红旗街等路段,由前进大街进入宽平大路再转入红旗街、工农大路。

  繁荣路是一条东西向道路,绕行方案也比较简单,此次繁荣路封闭路段为亚泰大街至人民大街段,市民可充分利用卫星路、南湖大路等路段绕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