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开展二季度第二批产品质量抽查  4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1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质监局开展二季度第二批产品质量抽查  4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1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质监局开展二季度第二批产品质量抽查  4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

2017-08-16 17:38 | 来源: 吉网

  16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二季度,该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产品质量省监督抽查,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等4类6种产品。

  据了解,本次实际抽查136家企业生产的150批次产品。经检验,146批次产品质量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7.3%;检出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2.7%。其中,餐具洗涤剂、人造板、塑料管材(PE)、农药等4种产品的合格检出率为100%,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产品合格检出率为95%,定配眼镜合格检出率为96%。

  其中,抽查4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为:一是定配眼镜的顶焦度允差不符合技术要求;二是钢筋混凝土排水管的物理力学性能(裂缝荷载、破坏荷载)不合格。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