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助力企业发展开拓服务新思路——走进一汽大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26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公安局助力企业发展开拓服务新思路——走进一汽大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孙晓云 24826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公安局助力企业发展开拓服务新思路——走进一汽大众

2017-08-17 14:42 | 来源: 吉网

  “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户政支队、竭尽所能”,“出入有境,服务无境”,8月17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携手出入境管理局共同走进长春一汽大众,零距离为生产一线的员工和工作在一汽的外国专家、外籍员工服务。

  近日,多名群众在户政支队微信公众平台“户政零距离”留言咨询外事证件办理业务,更有在长外国人留言咨询护照丢失和居留许可签注问题。群众的需要就是服务的导向。在户政支队和出入境管理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身份证管理科李冰科长主动协调对接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共同研究群众需求,整合服务群众功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证件办理的需要,实践“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

  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范希军对记者说:“这次上门提供身份证、居住证、户口和外事证件服务,受到企业员工的由衷欢迎。特别是工作在一汽的外籍人士,他们再也不用为护照丢失、过期和居留许可签注的事儿担心了,我很受感动并由衷表示感谢,对职工来说更是节约工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在现场办证咨询的德国专家对记者表示,他们感受到长春警察“外事无小事”的工作态度,感知到中国警察自带温暖的工作理念,他们已经更加融入到长春第二故乡。

长春市公安局走进一汽大众3.png

  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刘博科长表示:今天工作非常顺利,同时也得到了一汽大众员工的广泛好评。这次配合户政支队走进一汽服务,也是出入境业务“窗口前移、服务前移”的有益尝试。在现场延伸了外事证件办理业务,主要是登受理外事证件,现场推介出入境“网上绿色通道”服务,现场微信扫码支付办证费用,现场微信全流程办理赴港澳台再次签注,以及现场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进度查询服务,开展窗口服务满意度“背对背”评价。出入境部门将以这次上门服务为契机,推出长春出入境的特色服务,主要是邮寄及免费照相、复印,中午零午休、早晚延时半小时、周六加班服务;推出“三主动”特色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特殊人群上门服务,为奔丧和探望危重病人提供绿色通道及加急服务,为老人及重病患者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一直以来,户政支队视群众需要为自己职责,时时刻刻关注群众需求,体察群众情绪。身份证科李冰科长说:“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党委助力企业发展的决策,就是我们职能部门工作的方向。我们把踏实践行上级的决策当做创新工作的第一信号,把让群众满意当做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群众不是抽象的,服务更是具体的。如果服务群众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那我们的工作就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我们也就不能做到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这次同外事窗口共同走进一汽,就是本着好事办好、实事实办的理念,关心群众幸福指数,展现我们长春警察为民服务竭尽所能。”

  此次户政支队携手出入境管理局走进中国一汽,受到一汽中外员工的热烈欢迎。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1321次,受理身份证、居住证、户口业务521人次;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申请701件,签注出入境证件及外国人居留许可13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孙晓云